正文

童真趣事-人血是苦的

(2015-07-01 17:07:36) 下一个
我在小学二年级入队后带上了红领巾很是兴奋了一阵子,不久这红领巾带我转入了苦闷之中。有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红领巾的一个角被风刮到嘴里,不知为什么我趁势咬着它想尝尝味道,又苦又涩,赶紧吐了出来,然后我竟然马上联想的是队章里面的一句话”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妈呀,我尝到的苦涩是人血的味道。从此红领巾成了我精神的负担。一想到脖子上这块红红的人血就害怕。在当时我虽小但我可以洗裤衩洗袜子,就是不愿洗红领巾,看着红红的血水就想到人流了那么多的血死了心里就痛。1968年上初中后和一些高年级大哥哥姐姐一起玩提起这件事被他们好一通讥笑。完了还有一位大哥带我到北新桥大华商场看红布,才算解开心里的这个结,但人血是苦的这一结论,我到现在也从心里抹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