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後院的罗宾鸟

(2009-06-29 21:04:01) 下一个

春天,罗宾鸟在我家的房檐下面搭了一个窝。有一天,我看这鸟有点不正常,人走过它的窝的下面,它慌失措的飞走,并且在不远的地方注视着。人一开,它马上又飞回来。看来,这窝里一定有文章。我蹬着梯子到上面一看,四个整整齐齐的鸟蛋摆在窝里面。


 

照片1.  快活的罗宾鸟

 


照片
2 . 罗宾鸟窝和鸟蛋

 
为了不打扰它孵蛋,我们都尽量的躲着这个地方,但不知是什厶原因,还是有两个鸟蛋从窝里掉了出来。

 
照片
3.  掉出鸟窝的蛋


罗宾鸟非常的尽忠职守,只要没有人打扰,他都会守卫在窝里。


照片
4.  尽职尽责的孵蛋老鸟

 
大约34个星期以後,我再次造访,宝宝们出世了,但眼楮还没睁开。 


照片
5. 宝宝出世

又过了一个星期,我想见识小鸟宝宝嗷嗷待哺的样子,没想到,还没长全羽毛的小鸟已经会飞了。受到打扰,他扑楞着呢翅膀从窝里飞了出来。但毕竟它的翅膀还没有长硬呢, 没飞多远便掉在地上。可能是摔疼了。小鸟喳喳叫了起来。


照片
6 . 飞到地上的小鸟

 
在附近捕食的老鸟听到了叫声,也叫着向窝的方向飞来。当它看到小鸟在地上,我在小鸟旁边,老鸟拼命向我扑来,然後来回在我头定上打转。他的叫声夹杂着嘶哑,身上的羽毛好像都竖了起来。我本想把小鸟从地上捡起来放到窝里去, 看这架势,是不可能了。如果我胆敢动小鸟,老鸟肯定与我拼命。我不是怕它把我怎厶样,我也知道它也不能将我如何。我只是不想伤害它们。


我真是“秀才遇见了兵”,有理讲也没人听。我是为它们好,怎厶好心当成驴肝肺了。真恨不得我也能懂鸟语也好与它们理论一番。话又说回来了,本人在此是有产权的,
 能允许你们暂住,它们也要感谢我。这俗话说得好“在人家屋檐下,怎敢不低头”。我也没让它低头啊。怎厶好象它比我还理直气壮,看这架势, 低头得到应该是我了。看照片就知道我把老鸟气成什厶样子了。

 


照片
7 . 愤怒的老鸟在警告我


过了一会,也许是小鸟得到了喘息,也许是小鸟得到老鸟的鼓励,地上的小鸟疯了似的飞了起来。这次比第一次飞得更远,飞得更高,飞到了我根本就看不见的地方。

 
窝里面肯定还有一只小鸟,刚才这一闹腾, 我知趣了。就看着老鸟的眼神,还是我低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