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咱,北京郊区农民买的保险。

(2008-12-07 12:46:27) 下一个
[编辑] [引用]
庄稼人说点啥呢?只能是种地的事。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大伙讨论保险,遗嘱的事,看得我心里闹得慌。我就是看不明白,有的当妈的怕自己有个山高水低一下子咯了,闺女儿子得不到钱,因为老公要是在续个淹小萝卜的,为讨好媳妇委屈孩子。那您不早点下手,一是离婚自己带孩子,那样仨瓜俩枣金银财宝都是孩子的;二是不想离婚就折腾,往死里折腾,把爷们的小萝卜给折腾蔫喽,让他有心无力不去自找没趣儿。说啥呢?不是说种地吗?
得,种地!
咱住这地界儿忒偏,闲着没事开了点拾边地。好几年了,种过青菜萝卜豆角老玉米,没有一年不着急的。为啥?鹿野兔子土拨鼠上下合围,整个儿一个游击队。你看着它不来,你一不留神儿,褶子了。它们得什么肯什么,小苗一查来高正你看着乐的时候,明早儿一看,这几棵那几棵缺枝短叶,气的人脑门子发亮光,俩眼冒绿火苗子。没辙,试过多种法子,没有绝对有效的。除非架8尺高的铁丝网,拦鹿和野兔儿,土拨鼠还是拦不住。
看到人家说保险的事,咱琢磨没有钱买那么多保险,省了那功子心。再者说了,咱也不一定就活得过老婆子。咱的保险就是让老婆子开心高兴就齐活了。老婆子有口菜是是她最喜欢的,肉丝炒蒜苗。每回回北京她恨不能一天三顿都吃它。在这淘换不着,每年就自己种点青蒜,那点儿蒜苗也就够她吃两顿的,我还不能动筷儿。今年咱豁出去了,种蒜!我刚把这想法跟老婆一念叨,嘿,您猜怎么着,她搂着我就在这老核桃皮脸上啃了一口!
得,买蒜去。
到周六农贸市场转了一大圈儿,也没找到那种德国蒜。到了中国人开的《东方食品超市》我买了一箱子大蒜。那老板歪着脖子问我是不是改行开饭馆了。我告诉他种。他斜楞着眼睛说你怎么吃得了呀!那是明年的事儿,还早着呢,到时候再说。
这不,花了一天的工夫把一头头的大蒜掰成了一瓣瓣的,把大的挑出来,为啥?“母大子肥”做种。又把地翻了整成畦,一共五畦。种了一个多月了,现在蒜苗也长出有5、6公分长了,绿生生儿的唰齐!我怕游击队袭击,就一早一晚得空儿去看一眼。除了第一天晚上有鹿在蒜畦里留下了一留脚印外,直到现在没有回来过。土拨鼠也只是在蒜畦边上倒了一堆土就拐了玩儿。兔子踪影全无。敲敲桌子腿!
前几天听人说,这些游击队员们不喜欢大蒜,有些驱鹿的液体喷剂的主要原材料就是蒜汁。得活了您哪!咱这保险是买着了,最起码的,从今儿个开始,一直到明年六月,老婆是不用担心了!有着五畦蒜给咱戳着,我就不信我拿不住她!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dyd 回复 悄悄话 可乐!先生的大蒜真是充满战斗力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