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红桥市场掠影(二首)

(2011-04-06 07:55:35) 下一个




您那,怎么着
您要买什么
我这儿没有
我会帮您
在整个市场寻么
您甭客气
您就是上帝
不是吗
钱在您兜儿里装着

我这儿的东西太贵
这好说
可有一条
价不能降的太多
咱这是小本生意
再者说了
老爹老妈都还活着
您多给咱俩仔儿
您想您扶了一回贫
不就结了

什么
什么
什么
你说那玩艺儿
甭说红桥没有
恐怕全国都不好找
因为时下
良心这东西
缺货




您要买古董
我这儿有个瓷瓶儿
您说这是赝品
得,那边那个摊儿
对,就是那个老头
他可以帮您鉴定
您说我们勾着
真没看出来
您还是个虫儿
那咱就甭遮甭盖
这瓶就是他的东东
您说我们合伙蒙人
不讲天理良心
老哥,您差了不是
我卖货凭舌头
您买货凭眼睛
明买明卖
价格商定
愿打愿挨
心知肚明
巧了不是
您看那边儿那位
西服笔挺
对对,就是他
他是我发小儿的弟兄
我俩一块儿念完高中
他那时又呆又笨
可阴差阳错
他考上了大学
我却榜上无名
他现在就是个
银行信贷科科长
可人家开辆大奔
什么?他不怕群众反映
这年头您拍不好都不行
谁还有种不顾自家姓命
什么?上级,还有纪检
一听您就是外星人
他老婆是学英语出身
和他们分行行长的老婆孩子
早就投资移民海外
人家现在是加拿大公民
他的奔驰牌照上的
是一家找他贷款的贸易公司
查他,保证您会查出个
廉洁清正
纪检的工作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现在的猫
抓不抓老鼠
抓那只老鼠
要听主人的命令
好了,不根您闲磕牙了
跟他们这些人相比
我们明着骗明着蒙
您说我们是不是
十二分的本分之人
您别瞪着那么大的眼睛
我早知道跟您说也是白说
因为说了您也不懂
说正经的
您要不要这个瓷瓶
这是绝对仿古工艺制造
拿到国外一出手
您马上就成富翁

(2004-1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