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谁而活

(2018-09-19 20:06:25) 下一个

早上突然收到研究生时期一位师兄的照片,他在外地出差,由城市的名字想起了我。说那时候很崇拜我,大概是因为我幽默风趣平易近人学习优异 完美的不像个研究生吧。哈哈哈。说实话我那时候很崇拜师兄,在职一个人搞开发,还进修上研究生,确实是积极上进的有为青年。因为我经常照顾他作业考试,师兄还经常请我们寝室的姑娘们出去吃饭唱卡拉OK,冬天去滑雪农家炕头吃狗肉火锅,让我在同寝的姑娘们面前很有面子。心里也暗暗有些喜欢师兄。当年的事情,他也都记得,时不经年 发几句问候和小感慨,款款温情经常被我被我的粗糙神经一句“中年危机啦”堵得再无下文。其实就是旧日温馨的回忆而已,师兄请原谅我没有相同的感受,但是确实那一段岁月铭记于心,而且我们的交集确实是一抹亮色。

还是早上收到朋友一篇转文,要放空自己。没有太多共鸣,可能大多数时候每天我都是放空自己。包括偶尔和同事们假借开会之名大家闲聊,他们居然都说觉得自己在为家人为孩子而活着。我也是the only bread-earner in my house,我咋就觉得自己就是为自己而活,而且活得还挺带劲呢。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