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场中的烦恼

(2008-11-15 11:31:51) 下一个
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最不愿意的就是与人冲突。可是目前的工作,确实让我头痛不已。在一家银行的一个小系统工作,组里一共只有5个人,manager 在美国,team lead (TL)是个contractor,已经干了快3年了,大事小情都是这个 team lead说了算。上上面的头头一直想和TL解约,但是系统没有人可以接替。在这种情况下,我被招了进来。如果当初我知道是这种情况,我是无论如何不会趟这个浑水。一上班就觉得自己不受欢迎,虽然manager从美国飞了过来,但是并没有正式介绍我给我们系统的客户。来了也不知道自己的职责。就是闷在那里。TL对我十分防备,没有文件,没有系统介绍,只是做一些零零碎碎的工作,这让我更加郁闷。

现在想来,是我自己能力不够,不能打开局面。我应该积极主动地问大家,和领导沟通。但是我选择了沉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中的杂草 回复 悄悄话 难的并不是程序本身,关键是对资源的掌握,赢得用户的信任,manager的信任。真的没有什么完善的职业计划,走一步算一步。老大哥有什么高见?
加拿大的IT老兵 回复 悄悄话 职场是男人的战场!!
如果你想活下来,就必须学会在最艰苦的条件下生存。。。(没有文件,没有系统介绍,是非常正常的!我也是多年的contractor作了很多项目。。。同样如此)
建议要学会看别人的程序,开始有点难,但要一段一段地看,一个模块一个模块的啃。。。
说实在的,“程序是不骗人的,干净的,最多些trick,而有人的地方一定有污垢!”,所以自己用vi打开程序,你就不会郁闷了。。。
当然,现在市场不好,是否应该有一个完善的职业计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