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三)弄瓦

(2009-05-12 12:12:41) 下一个
 
  弄瓦
  
  今朝风日好。
  
  青阳动,兰芽初绽草荚始萌,满城嘉气郁郁盛盛,东南风吹的房檐旗旌如彩帨。此情此景,便似瑶池雏凤来仪或是琼宫龙女觐省,几乎听得到钗钏鏦鏦环佩铮铮的心声。是那家添了粉嫩粉嫩的女娃娃的,在三十六陂芳草陂上转呀转,发喜蛋呢。
  
  有女如云,是我思存。
  
  小时看群芳谱里的七姊妹花,一二三四五六七呀,满堂济济粉白黛绿燕语莺啼,真有种擎花如擎千万斛明珠的飘飘的富裕。又袭俗生女弄瓦设帨志喜,那时我就想集齐皇城根底下深埋的琉璃瓦渣与王陵坟头上散落的砂砾坷垃,还有数不清的锦的绣的织的缝的彩的素的红的绿的佩巾绞帕,生啊生啊生她个女儿国出来。
  
  那时我只知道旱金莲难养。
  
  后来懂得人是最最的易伤难养。女性承蒙羸弱生理限制及刚愎社会定势,要抵御绵绵不绝的男尊女卑伦理意识,更不易。生养个好女孩子绝对不比培养男子汉容易。又逢此浇漓之世,假设我有女儿,将来就是到了九泉恐怕也阖不上眼。因此我暂时只是养满屋子的芭比。
  
  反正遗传学家说人类未来会是女儿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