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六)留步

(2009-01-15 06:20:09) 下一个

 
  留步
  
  公子请留步。
  
  荼蘼夜,露重霜浓鸦默鹊静的荼蘼夜里,满街——是五光焕耀七彩斑斓的霓虹,投射变幻莫测的光影。夜里最明亮最智慧最清净最慈悲的地方,那些永不打烊的,咖啡馆挨着练歌房,料理铺挨着洗头坊,录像厅挨着电影场,海市蜃楼一样浮在街上。
  
  谁暗地里对我不停的耳语呢。
  
  卖春的,打秋的,乞冬的……都可以,我更愿她是披散长发,乍叉指爪的鬼女子,面容幽怨凄厉面色愁红惨绿,先是一声若有若无似魇似呓的幽怨叹息,继而一种咬牙切齿捶手跺足的凄厉诅詈,死死的攫住我,这样我正好就哪儿也不用去;可她只是人如街角一株静静晚香玉。
  
  我的脚步真的慢了下来。
  
  明天早上一出太阳,再欢乐的欢乐场再温柔的温柔乡,都将变成乱葬岗,吃的嘉肴美馔喝的清醴浊醪,化作蝼蚁秭稗瓦甓屎溺,而抱的软玉温香也不过是一俱枯骸朽胔,我只会赤条精光躺在稀冷的地上。
  
  可我现在真想躺到那张暖烘烘的床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说是有三篇跟帖,进来一看只有两篇,删掉一篇带色的吧?嘎嘎嘎。。。很高兴又能见到你,祝你与家人春节快乐!
潘妃 回复 悄悄话
那要看床上有没有皇帝你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进不了你家后院留不成言,只能在这里留步图几句。

纵使三郎有无数个刘娥,都不会放下潘妃你。 或许太阳升起的时候,欢乐场温柔乡都会变成乱葬岗,但避难所中永远会有一张,为你准备的暖烘烘的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