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八)婆娑

(2008-12-10 07:08:27) 下一个
 
  婆娑
  
  我姐姐美人胚。
  
  那时家严家慈牵牛郎初逢乘鸾女,两个伉俪施衿结褵,一头蛰兽吐珠于泽一朵微葩破蕾在枝,两下里张脉偾兴凝神静气,连理连理,比翼比翼,以开天辟地风驰草靡的英雄气,汇合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女意,生下个芝兰玉树般的女公子。
  
  这个就是我姐。
  
  她仿佛千年古窑里烧制出来的白瓷,胎骨柔韧如丝,胎釉凝脂似玉。体态呢,你有没有见过春三月田塍依依的杨柳,或庭宇绿瘦红稀的桃树棵子,它们哪般的我姐姐就是哪般的。申申如也,夭夭如也,可惜未出襁褓便死去。
  
  树底香埋玉瘗已二十余年矣。
  
  谁也没留心是埋在了哪个柳陌桃蹊。春风夏雨,棵棵树底天光惝恍云影迷离,婆娑来婆娑去,浑似姐姐轻拂襟袖抖搂出炽盛的春蕙秋蓉,慢展袂裾翻腾出炫赫的翔鸾翥鸿,竟是那一派素履赴泉冥,虚步蹑太清的光景。
  
  我看她是长成春三月阡陌的婆娑杨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潘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名字。
co让我们做朋友吧。
黑头发白裙子 回复 悄悄话 哎,我喜欢你的文章!像是一幅幅色泽重叠,包涵深远的山水画。你是独特的!

让我们做朋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