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饭最大(1) - breastfeeding, bottlefeeding, formula

(2008-09-05 15:23:28) 下一个
咪是那种天大地大吃饭最大的宝宝.
刚生出来两天没得什么吃的, 只吃了几口premilk. 到了第三天上, 撑不住了, 一直哭哭哭. 最后我和老公原则也不要了, 就依护士说的喂了奶瓶. 果然是饿了, 吃过就呼呼睡着了. 好在当天我的奶就下来了.
刚开始总是latch on不好, 准备工作就要一大堆. 咪要吃的时候是一秒钟也不肯等的, 不然就大哭. 弄得我们跟打仗似的, 一个人在边上抱着摇着让她不哭, 我这边准备好, 她一停了哭, 就紧快接过来往怀里送. 吃到中间有气有嗝, 整个过程又要再来一遍.
刚出院那会儿, 咪的体重掉了10%, 过了三天再去检查时, 就已经恢复了出生体重. 医生都shock, 想了半天说应该没事吧. 咪的能吃可见一斑.

咪吃饭是不让人操心的, 饿了什么都吃.
她生出来有jaundice, 晒了一个礼拜太阳也没见好转. 医生建议说停三天母乳, 喂奶粉看看. 我们不是不担心的, 不知道她会不会有nipple confusion. 谁知把奶瓶冲好了, 咪只愣了一下下, 就衔着奶嘴大口大口吃上了. 三天后, 医生说检查没问题, 可以接着喂母乳了, 咪又高高兴兴在我怀里吃上了.
到第五个礼拜上我们再次给咪introduce瓶子, 她也照吃不误. 后来我上班了, 每天pump出来, 我爸爸妈妈在家用奶瓶喂她.
喂奶瓶唯一的问题是要花时间热, 咪就会在边上一直哭, 让大家手忙脚乱. 后来大概能估摸出咪吃饭的schedule了, 就卡着点, 早几分钟热上奶瓶.
用奶瓶喂比我自己喂要方便多了. 在我这吃咪总是吃着吃着就开始打盹, 有一口没一口地, 吃上一两个小时是常事. 等她吃好了, 想放她睡下, 却又醒了有精神了. 唯一的好处是晚上最后一顿, 她吃着吃着就睡着了. 所以一直到她九个多月, 晚上最后一顿我都自己喂, 就省了哄她睡觉的步骤了.

咪唯一一次不肯吃饭是在她六个月时, 我们决定开始喂一些奶粉以补充母乳中钙的不足. 咪怎么也不肯吃, 使劲使劲哭. 慌乱之下, 以为咪不喜欢那个牌子, 急急忙忙跑出去买了另外一种牌子的, 还是不肯吃. 闹腾了好几个小时, 最后心疼她饿着, 还是我喂了.
后来我婆婆说可以试试在母乳里掺奶粉. 刚开始时只掺一点点, 几个礼拜后终于可以一半一半了. 在咪九个多月的时候, 就让咪全部吃奶粉了. 那次的过渡十分顺利, 咪一点也没有抱怨, 十分合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