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摄摄

悠然,随心,随性,随缘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年加东海洋省份自驾游(四)Nova Scotia - 灯塔之路,港口夜色

(2009-09-07 19:39:40) 下一个



Day 5 Aug 12 Halifax – Peggy’s Cove

就要离开 PEI 了,心中生出不舍。 PEI 的美无处不在,这种美不是狂野,不是震撼,而是清新,是悠闲,让人身处其中,如沐春风。这样精细的景致需要一颗沉静的心慢慢体会。我们这样来去匆匆,走马观花,是难以品味的。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会再回来?

Matthew 悄悄问快男,我们今天要去哪儿呀?快男回答去纽芬兰。 Matthew 接着问,我们是路过啊还是那儿也有一站?快男竟然回答是路过。我简直要晕倒在大西洋里了!该是什么样的天才设计出怎样独特的路线,才能让我们“途经”纽芬兰不做停留?

Matthew 和我都是路盲,这样长途的旅行我们是不敢单独行动的。最初,只有 Cherry 和 Ray 确定和我们同行的时候,我担心人单力孤,收集了各省的地图,叮嘱 Matthew 争取每个人脑子里都要装一幅地图。 Matthew 天真无邪地望着我,心无城府地说“我脑子里只有一幅地图,就是从家到店里的。从店到家里的地图都木有哇,我下班经常开丢。”靠!就这智商,前天还兴冲冲地告诉我他刚从网上测出是 145 。我要信了他,我智商绝对是 250 。

跑偏啦!我们今天从 Wood Islands Ferry 坐渡轮离开 PEI ,前往 Nova Scotia。 赶上了12:30 的那一班,耗时75 分钟,我们入了Nova Scotia 省。

1. 大班旅游的车正驶离渡轮


2 .再见, PEI


3. 海中的小岛




途中休息的时候, Steven 的小喇叭又开始广播了:快男和超女相见恨晚,决定结为兄妹。我闻听此言,心下大骇,冲口而出,“超女 , 你太有魅力了!就这么几天,你就俘获了一名蓝颜知己,又认了一个干哥哥。你下一步还想干点儿啥?”边说边把 Matthew 往身后藏。

我们原定的计划是夜宿 Halifax 市内的旅馆。酷爱自然的小 S Steve 从早晨起就跟我们商量:“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 camping 吧。”真假驴友一试便知,我们贪图享受,不愿让步,小 S 明显的有些闷闷不乐。

Steve 是个传奇。有时为了赶路,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从不喊饿;爬再高的山,走再远的路,从不喊累;多伦多一路开车到 PEI, 不假他人之手,从不喊烦。我们敬他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不忍看英雄落寞,决定就从了他吧。听说我们回心转意,小 S 芳心大悦,笑容又回到了他俊俏的脸庞。

他帮我们选的这处宿营地 King Neptune Campgrounds 在 8536 Peggy‘s C ove Road , 费用是 $ 29/site/night , 离大海只有五十米,风景独好。只是洗澡需要投币,一个 quarter 买五分钟,看来是要节省淡水资源。临行前我那德国后裔,醉心山水的牙医传授经验,说越是条件艰苦的营地风景越是绝美,劝我最好选没水没电的。自虐呀!

Nova Scotia 几乎四面环水。 300 年间,灯塔为漂泊在大西洋里的水手指引航线,照亮前程。 Nova Scotia 共有 150 座灯塔,每一座都记载着水手的英勇和航程的艰辛。如今,有了更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很多灯塔已废弃不用。而灯塔之路因为沿途如画的风景依然吸引着络绎的游客, 我们今天就要去其中最有名气的设在 Peggy’s Cove 的一座。

4 .前往 Peggy’s Cove 沿途的风光


5 . Peggy’s Cove 附近的民居


6 .灯塔之路


7 .光滑的岩石海岸


8 .黄昏里


9 .夕阳下


10 .晚霞中



这里还有世界上唯一的一个设在灯塔里的邮局 , 从那里寄出的邮件上面会有 Peggy’s Cove Lighthouse 的邮戳。俺是个有心人,临行前特意收集了亲爱的人们的地址,想着在此处放飞思念,送去大西洋岸边的问候。结果呢?结果呢?嘿嘿!人家灯塔在维修,把邮局挪到了旁边礼品店的一个柜台上。那能一样吗?那能一样吗?俺能自欺欺人吗?我一怒之下,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把地址扔了。。。(其实俺没那么有个性,实在是去得晚,邮局下班了)

我们在 Halifax 市中心发现了一家粤菜馆,大家欣喜若狂,很是慰劳了一下各自的中国胃!

从餐馆出来,已是夜里十一点了。大家游兴不减,决定夜游 Citadel Hill 古堡和 Halifax 海港。

在夜里,古堡更显神秘和幽静,我们突发奇想,想翻墙而入,夜探古堡。逡巡了很久,不得其门而入,只好作罢。

一弯如钩的下弦月挂在天上,映着远处的高楼,心里响起喜欢的那首歌: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11 .海港夜色


12 .海港夜色

 

等我们回到营地,已将近夜里一点 , 洗洗睡吧。

补充:粤菜馆八个人消费共$130含小费,还是中餐实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临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美是要去挖掘的,一般的景色可以拍的很美。4,5就是例子吧?
临江客 回复 悄悄话 轻松舒适旅游那是老年人的游玩,年轻人就应该“自虐”游,这样才回味无穷。
lavender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雏菊的评论:
我很喜欢在夜里漫步,越夜越好,哈哈!感觉有点神秘,有点浪漫,又有点兴奋。。。那晚那么大一群人,又有点人在江湖的豪气。夜色迷人,气氛更迷人,很爽啊!
lavender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雏菊的评论:
我也觉得这天的照片漂亮!光和影对拍照太重要了。PEI很美,只是天不作美,遗憾!
小雏菊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说一句,matthew第五天的照片真是好美啊!!尤其海中小岛和晚霞灯塔那几张~
小雏菊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在North Rustico也有见到大班旅游团,真是“大班,天天见!”在星空下夜游citedal那晚,在我记忆里是如此的美好和清晰,山顶上偶尔几对躺在车头观星的情侣,一群企图攀越铁栅栏却不得而入的游魂,还有事后才意识到墙后还有护城河的傻傻念头。也许,夜不迷人,迷人的是那个氛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