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摄摄

悠然,随心,随性,随缘
个人资料
正文

High Park 探春

(2009-05-13 20:04:45) 下一个
High Park 探春

窗外的绿意渐浓,我也按耐不住的春心荡漾。听说High Park的樱花尚好,遂和光前去探看。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花红柳绿时节,公园游人如织,满树盛开的樱花如云似锦,绚烂热烈。

路边的一株玉兰开了又谢,依然盛开在枝头的如蝴蝶飞舞。我对玉兰素感亲切,究其根源,应该是十年前的一见如故。那年春天的一个深夜,我们初到加国,第一晚借宿朋友租住的小屋。兴奋和茫然交织成的忐忑加上时差的原因让几个年轻人一夜难眠。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外面,要用双眼看一看这个新鲜的世界,看到的正是那一树一树的玉兰花开! 接下来的整个五月都云淡风轻,风和日丽,让我傻傻地以为多伦多是没有阴天的。好天气带来的好心情让我对这个城市由衷的喜爱。往后的日子里少不了的不如意和不愉快,但想想那个美丽的五月,就会心生感激和温暖,同时生出勇气和希望。
 
“春江水暖鸭先知”,一群野鸭从湖面游到岸边,在湖边的草地上散步,正是年轻的鸭父母带着一群小小鸭。 小鸭子鹅黄的绒毛,小小的身子,好奇的模样实在逗人喜爱。

树丛里传来清脆的鸟鸣,等我好不容易发现了它的所在,它拍拍翅膀,倏忽又不见了。

这满园的春色是再也关不住了!

一点新绿

一抹鹅黄

几片嫣红




一派的生机


漫天的云霞


“樱花”枝头春意闹


鸟语花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