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埃及(5)开罗,金字塔

(2012-12-06 20:11:27) 下一个

再次回到埃及是10天以后了。 我们一清早坐小巴离开Petra去红海边的边境城市Aqaba,穿过约旦-以色列,以色列-埃及三国的两道边境之后,到达塔巴已是中午。 上午去开罗的汽车已经走了, 下一班车还要等四个小时。 一个小巴司机让我们坐他的车去开罗,说凑够了人就走,我们没答应。路远,还是大巴更宽敞舒服一些。 他转了好几圈,凑够了七,八个以后,又来动员我们,车费也给了很大的折扣。 想想能早到开罗两三个小时,就答应了。 谁知刚开出不远,他又搭上两个乘客,一辆小巴挤得满满的,大热天很不舒服。既然人已经招来了,也不可能把谁赶下去,还是不要啰嗦,快点走吧。 司机把乘客的行李都装到车顶上,我下车帮助他把绳子扔过车顶,方便他把行李捆好。 因为帮了他的忙,司机对我有些好感,一路上和我闲聊起来。他没有多少文化,话题比较无聊,我和他无心地地应对着。 一路上过了几个检查站,他为有的检查员没有勒索小费高兴地唱起歌来,看来开车的司机经常被勒索,日子过的不一定舒坦。 开到半路上,司机突然停下车,说有事情要办,我们也正好下车伸伸腿。 结果看到他在地上铺上一块毛巾,冲着西南方向,跪下来磕头祷告。 我在埃及已经看到不少次祷告了, 很多男人额头上有一片暗黑,这是常年磕头祷告的结果。可这是头一次遇到司机停下车,让乘客等着他祷告的,看来他是个很虔诚的伊斯兰教徒。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们过苏伊士运河。原来我想看看运河是什么样的,结果汽车过的是河底隧道。出了隧道口,两边高高的堤坝上隔不远就站一个端着枪的警卫,戒备森严的样子,不许停车。 除此之外,我们什么也没看见。 过了运河不久,我们换了一个车,前一段的司机开着他的车回西奈了。到埃及本土后路上的车辆拥挤多了。 这辆车的司机年纪约50多岁,做派像个退伍军人。 他一句话不说, 车开的飞快,一路超车,不到两个小时到了开罗市郊。下了车,我们几个乘客一起搭地铁进城,到解放广场附近找住处。

第二天上午参观埃及博物馆,看到金面具,石头棺材,首饰珠宝等等。 下午去了萨拉丁城堡和两个清真寺。晚上乘游船,看表演,有唱歌,肚皮舞和苏菲舞。

第三天包车去了四个景点。其中有Dashur, Saqqara和吉萨三个金字塔,还有孟菲斯。 到第一个Dashur金字塔时人不多,可以到塔里面参观。 通道很窄小, 猫着腰才能进去, 里面不通风,闷的人喘不上气来。到最著名的吉萨金字塔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离关门的时间很近了。 金字塔旁边的狮身人面像那儿人多的很, 我匆匆照了几张像,然后围着金字塔绕了一周,塔边围着护栏,不能攀爬。开始清场了,我慢慢往门口走。一个澳大利亚人为了拍金字塔和落日不肯走,两次给了工作人员80埃镑小费才让他多停留一会儿。 我正巧在旁边人家没有撵我,也随着拍了一些落日的照片。

晚上看吉萨金字塔的声光秀,听火车上同车厢的印度人说这个秀很好, 我们才为了它等到晚上。声光秀介绍的是金字塔和埃及的历史, 由于的背景太分散,光线显得很弱,图像看不太清楚,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

包车司机Adel是个很好的人。 我们第一天到开罗坐了他的出租车,他英语好,人实在,懂礼貌,耐心,要价合理,很值得信赖。他不像别的出租司机那样粗鲁,刁蛮,漫天要价,让人伤脑筋。 我要了他的电话,后来用了两次他的车,还曾经把他推荐给别人。 我答应把他的电话号码写在博克里,介绍给以后去开罗的客人。 Adel El-Sayed 开罗电话:0103167515

我问Adel:听说穆斯林可以有四个老婆,娶这么多老婆养得起吗? 家里不是乱套了。 Adel回答说他就有两个老婆。 他和大老婆关系不好,不在一起生活,只是没有离婚。 多数穆斯林妇女不工作,离了婚就没有生活来源了, 所以不离婚。  

第四天:参观伊斯兰区的教堂,Coptic博物馆,和开罗塔。



埃及的穆斯林一天祷告五次。从约旦回开罗的路上,司机突然下车,趴在路边祷告。


开罗萨拉丁城堡 Citadel


萨拉丁城堡后面的清真寺


萨拉丁城堡


清真寺


清真寺




金字塔的保安


Dahshur金字塔。埃及全国有118座金字塔,这是离开罗不远的一座


金字塔内部


孟菲斯, Memphis


孟菲斯


Saqqara


Saqqara 金字塔




狮身人面像和吉萨金字塔


最著名的吉萨金字塔


清场了


骆驼过来了,为了以夕阳为背景,我拼命地跑,好找个合适的位置拍照。


一个澳大利亚游客用80埃镑的小费换来了多停留的时间,才能拍到的照片


天边的骆驼


狮身人面像和金字塔


埃及老白姓的饭 koshari, 大米,豆子,意大利通心粉加西红柿等的杂拌


老开罗区的悬空教堂


教堂后面的墓地,富裕人家的墓盖成房子的样。


老开罗区的清真寺

开罗塔


不知道名字 像瓜子一类的零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