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签证问题问顾剑

(2011-12-30 17:19:16) 下一个

请问:你一次出行连续去好几个国家,签证是在美国全部办好的,还是走一个国家再办下一国的? 谢谢。

顾剑: 全部在出行之前办。当然东南亚南亚是在中国办的,具体情况给你参考首先说,的确很多国家的签证可以在前一站办,尤其中东国家,比如叙利亚,从中国办很难,住在国内的朋友,大家都是先走埃及或者土耳其,在那里签的。但是对我,我从来没有旅途中办过任何签证。主要原因是我自己的旅行方式和国内很多旅友不一样,我总是首先就订好交通和旅馆等一切细节,从来不能走一地再看下一处,而路上签证,你从来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肯定不能事先订天数。----这个我办不到,我个性里太害怕不确定性了。

其次,从美国签比从国内签容易得多。所以,我从来都是出发之前办好签证的。如果你也是中国护照美国绿卡的话,给你个参考:2月澳大利亚新西兰,4月北非中东的签证,都是提前在美国办好:澳大利亚,新西兰,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叙利亚,黎巴嫩,这六国在美国的领事馆或者大使馆,都可以寄签,我从10月到2月,就是不停地在办此事,“让护照飞”。而爱尔兰在波士顿有领事馆,我面签的。

塞浦路斯,可以凭有效申根签证入境。伊朗可以在网上申请电子签证,然后,我到维也纳的伊朗大使馆去拿(你可以在网上申请的时候,指定全球任何伊朗大使馆去领取,比如北京,或者伊斯坦布尔),因为已经批准,带着护照和钱,和email里收到的批准号去就行。暑假在维也纳游学,当然只需要申根签证,另外,还从美国提前申请了英国签证,也是寄签。

东南亚和南亚,情况更有趣:东南亚十国里面,凭中国护照,可以落地签证的有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还有南亚的尼泊尔,斯里兰卡。所以这些国家不需要提前签。

另外,凭借美国绿卡,(需要中国护照持有者提前签证的)新加坡和菲律宾,都可以免签证。这又省了两个国家。真正需要签证的是东南亚的越南,缅甸,文莱(我这次没去文莱),还有南亚的印度。所以,我只需要签3个国家,这并不难。其中,越南和印度我可以在上海当地办。缅甸没有驻上海领事馆,可以去北京或者昆明办。据说昆明可以当天拿签证。我是其北京大使馆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总能从你这里获得有用的信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