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秘鲁游 (2)

(2010-01-08 19:53:09) 下一个



我们在
Cusco找了个当地的旅行社参加他们的散拼团,去Sacred Valley和去Machu Picchu

跟着旅游车转了PisaqOllantaytambo两个景点以后,我们下午乘火车去了Machu Picchu的山脚下的小镇Aquas Calientes,在这里住一晚。第二天一早乘专线汽车从小镇出发去Machu Picchu    

Machu Picchu建于1462年左右,是印加帝国的圣地。遗址位于海拔2400米高的山脊上, 房间和殿堂由大石块筑成。 在这么高的山顶上建造房屋很不容易,在没有建筑机械的条件下, 把那么多大石头垒起来一定是相当艰难的。 Machu Picchu里的最高峰道路险峻,每天只有400个名额。 我们因为没有事先做好准备,到的晚了,没能去成。 先生是不愿意爬山的,要爬也是我自己一个人爬,虽说有点遗憾,但也没什么太大的不得了。 我后来一个人爬上了次高峰,看到全景,也很不错。 在这里可以看到蓝天,绕山的白云,衬着绿色的草地,景色很美。 在山顶上,我遇到一个从旧金山来的中国人。他是个摄影爱好者,支好了设备,不紧不慢地在等光线。 看来搞摄影的人需要有耐心,和我这种跑马观花, 见景就照,哪个地方也停留不过5分钟的人不是一类。 攀谈了几句,我又慌忙着赶路去了。 

爬过山顶以后,前面是通往Inca trail的小道。 小道很窄,绕着山,有的地方旁边就是悬崖峭壁,看着有点吓人。 这条小道上人很少,看不到尽头, 我走了一段就返回了。  去这些地方旅游还是需要点体力的,要是计划去应该早去。 年龄大了,身体不好的就不太适合了。

乘火车时可以看到沿着铁路旁边有一条Vilcanota河, 这条河在下游合并汇入亚马逊河。 小镇Aquas Calientes这一段,水是黄的, 河床有很多大石头,河水湍急,奔腾咆哮,水汽弥漫,十分壮观。 坐在河边听着轰隆轰隆的水声,让人心旷神怡。 回首一看,山间出现一道彩虹。


清晨


专线汽车上Machu Picchu的盘山路, 远处可以看到Vilcanota河





Machu Picchu


The Temple of Three Windows 






全景






狭窄的小道,旁边就是悬崖峭壁


奔腾咆哮的河水




山间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山上到处是石头,我想是就地取材,不是运上去的。 但是需要凿成需要的型状,这么重的石头要磊起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去cruise好啊,足吃海喝,好吃好喝,最经济实惠。还不用惦记安排住行,轻松自在。 到港之前研究好去哪里玩,自己租车去比较合算,但是要掌握好时间,千万别误了船。 掉了船可就麻烦大了。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在那样的群山峻岭之中,将一块块大石头运到山上,难度也不亚于中国的长城啊!只是工程没那么大而已。跟着你游秘鲁,也大开了眼界。我们4月份孩子放春假时要去墨西哥,已经定好cruise 的票了。我想,下了船不要跟旅游团走,应该到人少的、值得看的地方看看,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tombo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真是见多识广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