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零首付买房

(2009-05-11 11:11:56) 下一个

我以为零首付买房只有在加州,Florida, Arizona 这些房地产泡沫严重的地方才有。 我们这里(麻省)上次80年代末房地产泡沫就是因为很多零首付,那些 underwater的人把房子甩给银行,有好几个银行倒闭了。 我以为这些贷款公司和银行会吸取教训,不再搞零首付了。

周末出门,看到一个三层的多家庭房主在yard sale。 我随便问问他是不是要搬家? 他说要short sale. 三年前,他花95万按照3个condo把整个 楼买下来, 出租两套,自己住一套。 七八年前,这座楼估计值二十几万。他买的时候,前房主做了比较大的装修,大概花了一,二十万。 眼下房价掉下去很多, 他已经很久不还贷款了。 二层已经被银行foreclose, 空了九个月没有人住,也没卖出去。 其他两套他也不想要了, 除非银行答应把本金减成一半儿。 他得意地说: 我没有交一分钱首付。 我问他房子不要了,住哪去呢? 答:这个房子只在我一人名下, 可以用我老婆的名义再去买一处便宜的。 哇, 佩服! 前房主可没少赚,现房主用95万买下来也够大胆。(如果让你交20%首付,你还买吗?) 银行加房主都够不负责任的。

感想:

1.银行记吃不记打。以前零首付吃过亏,以后照样来。 反正我把贷款打包卖到股市,管他房主还不还贷。
2.买房的主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大不了,房我不要了,拍屁股走人。 逼着银行给减本金。 现在这年头,是黄世仁求杨白老。
3.房地产泡沫怎么来的? 就是这么来的: 买主和银行互相推波助澜。
4.  这房还没上市呢,以后这类房可能还会有不少, 银行的滥帐还在后边呢。
5.无论是foreclosure ,还是减本金,最后买单的还是老实的纳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房子现在可便宜了。十几万就能买到不错的房子,十万以内的房子买来租出去也不错。十万以内的大都市bank owned 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