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仲秋吟-献给妈妈的月亮

(2008-09-04 11:25:04) 下一个
仲秋吟-献给妈妈的月亮

天上挂着一个月亮,
她是否孤独,惆怅?
天上只有一个月亮,
她是否寂寞,彷惶?
遥望同一轮月亮,
我看见了故国的山水,妈妈望到了异乡的风光,
我收到了妈妈的牵挂,妈妈祝福了我的梦想。
月亮携着游子眷恋的瞳眸,坠落在故乡秋韵的湖上,
思乡的泪滴在月夜的秋凉里流淌。
妈妈,我要送您一枚月亮,
请您轻抚月娥的倩影,那是我拥抱的绮想,
请您揽住月光的辉煌,那是我殷殷的眺望,
请您搂紧月兔的温柔,那是我挚爱的绝唱,
请您托起月轮的微笑,那是我含泪的脸庞,
请您静享月色的清幽,那是我仲秋的感伤,
请您凝望月宫的桂露,那是我燃烧的诗行。
在这魂牵梦萦之际,我将一腔的情愫融入月亮,
献给妈妈,献给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