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阅读小记

(2008-09-05 12:58:01) 下一个
读书网:
TXT论坛-全本小说下载
838书城
手机shuke下载网站
读读小说书库
派派小说论坛
热书吧-TXT小说下载论坛
TXT书籍下载网
txt读书网

爱情坊论坛 - 伊人小筑::伊人的爱情坊::伊人私日志 - 把生活过成白开水

亦舒:爱是极之奢侈的一件事。我会永远记得他,在年老时,眯着眼在阳光下想起他,感激他给予的美好记忆,我的初恋和失恋。
张小娴:深爱着某人,就永远无法再恋爱也许只是为了生活。
宇多田光: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Now and forever,I'll remember to love,you taught me how.
岩井俊二:如果当初我勇敢,结局是不是不一样。如果当时你坚持,回忆会不会不一般。最终我还是没说,你还是忽略。这是不是最好的结局,我们都已经不计较。

BT:关于爱情,关于爱情的书
昨天晚上临睡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了,回想起之前看过的那本《原来你还在这里》,这是辛夷坞写的书里我最喜欢的一本。程铮是执着而痴情的,苏韵锦也是爱程铮的,但是为什么这样相爱的人却总是在错过?我想起凌淑芬的《情在不能醒》,符扬和成萸也是相爱的,但是仍然是分开了。因为符扬爱的太早,而成萸醒悟的太晚,于是爱情交错而过。

想想,爱情真是一起很奇怪的东西。没有它,会遗憾。有了,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不能爱得太多失去自我,也不能爱的太少让人感受不到。时间要对,地点要对,人要对,性别要对(同性之间困难更多)。这么苛刻的要求,怪不得我能总是寻爱情而不可得。
 
还好,据说阅读有关爱情的小说也同样能给人带来一些恋爱的感觉,所以,没有爱情的人,让我们来看书吧,这个很容易得到,只要手指点几下就好了。
 
 好文阅读笔记:

  • 伊人:天使的眼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与弱势,我们以为他没有,只是因为尚未发现,并不表示这些并不存在。有些事,你明白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比如说,谁都明白偷东西是错事,但却有人忍不住去偷。而我,就像一个爱情的小偷,想去偷回一些不再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们可以保证什么时候准时到达某个地方,可以保证一段程序运行无错,却不能保证一段爱情,能够永远。
    等待其实是一件很残忍的事,特别是对被等待的人来说。如果她执意离开,一定有她的理由,那么等待者的等待,只会让离去的人更加负疚,走也走得不安心。
    爱是有限度的,一旦透支,会让人失望。与其到时弄得伤痕累累,到不如再还没有透支的时候选择离开。这样,在离别的日子里,还会彼此怀念。
     
  • 伊人:其心依旧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心人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 伊人:海上花开
    通过一次订花,她结识了他,可他爱她吗?若爱,为何他总是眉头深锁,心事重重,若不爱,为何对她欲语还休。爱得那么辛苦,是不是因为她爱他多一些,而爱人的那一个,总是处于弱势。
    或者,与她有缘的另有其人?她与她的至爱最后能共携终老吗?
    也许能够,因为爱一个人,放在心底,他会永生。更因为,不论天涯海角,他都在她心深处。
    我们总会在爱情开始的时候,相信上帝,相信一种叫命中注定的说法,我们会算两个人的姓氏笔划,会匹配两个人的星座血型,会做一切关于爱情的心理测试,只是因为,爱情刚在心里滋生,而我们,对它没有十足的把握。
     男人,真是可怜的动物,他们以为女人离开他就会日渐消沉,就会寻死觅活,知道他们的感情有了归宿后,就会心态不平衡,念念不忘报复,却不知道,离别意味着新的重逢,而世间也有一种情感叫遗忘。
    可是,一步之遥是多远呢?小孩的一步,只有十几厘米的差距,可孙悟空的一步,纵使没有十万八千里,却也有五万里。我们的一步,因为爱与不爱而缩短加长。
    逼自己爱上一个并不爱的人,是非常愚蠢的事。你以为你爱上他了,与他在一起后,才发现那不过是一时的感动。而忘掉一个人,同样如此。你以为你忘掉了,只不过是把他埋在心里最私密的地方而已。
    我们爱上一个人,往往就是因为感觉到,之前的他,对我还不错。最后才发现,那只不过是一种错觉,或者不能说是错觉,而是自己在爱一个人之前,为自己找寻的理由。
    爱的理由,不过是谎言,因为爱情,没有任何理由。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也许并不是因为我向他追问了他的过往,而是因为,我比较爱他。爱人的那一个,总是处于弱势,总是要先说对不起。
    爱一个人,放在心底,他会永生。那么,我又何必在乎他在何处?因为,不论天涯海角,他都在我心深处。
       
  • 风羽:忘了忘记
    故事背景很俗套,女主爱上了养父,被养父发觉后遣送出国,后负气出走,三年后归家。故事从这里开始,男主出现(啥也不说了,帅就一个字)。
    他带着一个秘密,一个阴谋,接近她,追求她,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结果戏演得太投入,一不小心把自己折进去了,但女主是爱养父的啊,所以只好虐,虐啊虐,虐啊虐,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阴谋却爆发了,新愁旧恨,两代人的牵绊,揪在一起,唉,只好接着虐。
    二十年黄粱一场,大梦初觉,方知夫妻之情是假的,兄弟之义是假的,商界联盟是假的,荣华富贵是假的,送上门的美人也是假的。只有他的爱,是真的。
    这是一个关于“不忘”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人们纠缠于现实与回忆,有人无法忘记爱,有人无法忘记恨,有人不忘美好,有人不忘伤痛,似乎他们唯一忘记的,就是如何去忘记……
     
  • 风羽:你家有熊猫吗  
    言情-现代都市
    陶然问琉璃,你相信有爱情吗?
    琉璃笑,你相信有熊猫吗?
    ——相信啊。
    ——那你家有吗?
    琉璃吐了个烟圈,空气里飘过一丝淡淡的巧克力味道。
    其实呢,陶然是相信过爱情的,陶然也拥有过她的熊猫。
    后来呢?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这个故事讲的是,没有后来的后来。
    ——你相信爱情么?
    ——如果爱情伤害了我们,那么是爱情错了,还是我们错了?
    ——我们是否还要相信爱,相信自己仍然可以幸福?
     
  • LOLO:转过身才爱
    灰灰土土的女生,也有平凡的爱情,
    幸福砸到头上的时候,总是没有什么声响
     
  • 青衫落拓:这么远那么近
    这么远的你,随时光走远仍无法放弃纠葛,
    如何学会释然面对早已无法改变的结局,祝福彼此有新的人生。
    那么近的你,或许爱情原本如此,边缘含糊不清,
    直到尘埃落定那一刻,才会明白,记忆因你而温暖,生命因你而精彩
     
  • 安宁:温暖的弦
    曾经的开始,曾经的结束 
    然后的重逢,然后的爱恨交织
    他用尽了一切心机将她诱入一张网中
    因为,他曾经指着她发誓  
    要让她自动自觉,自己回到他的身边
    然而最终,她还是一而再令他失望了
    他亲手把她推进了机场的关检口
    求她走,求她从此以后放他一条生路
    曾经的错误决定,曾经的悔恨无奈
    然后的努力,然后的近情情怯
    回来后她用尽了一切智慧去向他一点点靠近
    因为,她盼望还可以爱赎回从前的幸福
    然而他的强硬,他的淡冷,他的无情和决绝
    让她想哭,一次次不能不爱得小心翼翼
    终于,带着颗一生都伤了无药可治的心
    她上了不知飞往哪里的飞机
     
  • 匪我思存:佳期如梦
    匪我思存:佳期如梦II

    匪我思存:佳期如梦III
    你别以为我是等你呢,我是没遇上一个好的——我要真遇上了,哪还会等你啊。可是尤佳期,我这么多年找来找去,就没能再找着第二个你。
    俊男美女、商界精英、人中龙凤、铺张浪费、金钱互砸、张扬跋扈、跑车豪宅、华服美食、万能女主……
     
  • 泼墨:当时明月
     
  • 缪娟:翻译官
    描写了穷苦人家出生、漂亮、倔强、自强的外语学员学生乔菲,和外交部长的儿子程家阳间的爱情纠葛。
    文章涉及了翻译官的职业描写,会让你在看后爱上这个貌似遥不可及的职业,也爱上浪漫的法语营造的氛围。
    文中不乏激情场景的描写,力透纸背,看后令人感叹“爱一个人原来可以如此纯粹”。
    实事总不如人愿,这是真的,更多的是平淡,这也是真的,一个人若想要认清自己的感情,可能一辈子也不能通过这种突发事件来认识,往往是一撒手,就这么滑落、失却、再回首、已百年……
      
  • 日光生:趁年华
    他们只是爱了或者只是不爱。
    他们只是爱着我或者被我爱着。
    每个女孩都需要一些刻骨铭心的故事用来遗忘,当发现自己对那些以为的永世不忘一件一件不在乎的时候,便是成长了。
        
  • 桐华:被时光掩埋的秘密
    大龄剩女、外企“白骨精”苏蔓在一次相亲中遇见了自己暗恋多年的清华才子宋翊。为了接近宋翊,苏蔓不惜放弃自己的大好前程,并篡改了简历,来到MG的格子间工作。
    与苏蔓有过摩擦的陆励成是她在MG的顶头上司,并且非常清楚她篡改简历的事情。苏蔓把他看成眼中钉,他却在两人一点一滴的交往中对苏蔓渐生情愫。
    宋翊不远万里地奔赴美国与苏蔓共度平安夜,两人默许了爱情。可当苏蔓出差回国时,发现一切都变了,死党麻辣烫不再是她所认识的那个无牵无挂的女孩儿,而宋翊竟成了麻辣烫的男朋友……
    接踵而来的意外降临在苏蔓身上,宋翊、麻辣烫的过往也渐渐浮出水面,他们的爱情究竟会有怎样的结局?
    在流逝的时光中,也许别人是你的秘密,也许你是别人的秘密,可当答案真的放在眼前时,你,愿意去揭晓吗?
     
  • 顾漫:何以笙箫默
    一段年少时的爱恋,牵出一生的纠缠。大学时代的赵默笙阳光灿烂,对法学系大才子何以琛一见倾心,开朗直率的她拔足倒追,终于使才气出众的他为她停留驻足。然而,不善表达的他终于使她在一次伤心之下远走他乡……七年后,赵默笙回国,在超市在拥挤的人潮中,第一眼就看到他,他俊挺依旧,出众依然……本书从七年后超市的相遇开始,把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娓娓诉来。…
        
  • 顾漫:杉杉来吃
    灰姑娘与总裁又到了梦境。还是那片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地。老虎把小白兔从嘴巴里吐出来,得意的说:“原来你喜欢我。”小白兔吃惊的说:“你怎么知道?”老虎得意的甩甩尾巴:“因为我刚刚把你吃到心里去了。”这只老虎好没文化哦,小白兔鄙视的看着它。东西吃进去是掉胃里,不是心里拉。不过……也不一定,毕竟老虎是老虎,而不是小白兔,说不定老虎比较奇怪呢?
     
  • 无处可逃:续杯咖啡
    手捧一杯咖啡的轻暖,肆意漫步,车水马龙,而眼神肆意流连。
    流连在清脆可口的年轻时节。
    流连在静谧封锁的脑海深处。
    流连在不甚期待的未来某处。
    但,请千万记得回首,原来总还有一个人在等你,直到向他安心的伸出手。
    那一手的温暖,甚似你安静的独握一杯热饮。
     
  • jas:天长地久
    女主角罗一一,容貌仍青春,可意兴却已阑珊。她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她的冰雪聪明,她的爱憎分明,她的果断狠辣。虽然在年幼时做过许多错事,但看到她的此生此世,才发现她也是个可怜的人。
    有谁知道,她曾有过那么放纵任性的青春?爱人离去,已足够痛心;更何况这场分离,是以她与他反目成仇作结。往事不能触,不敢触,一触便痛,不可抑。 风在耳边穿梭,仿佛逝去的时光匆匆而过,再不回头。
    亲情、友情、爱情,究竟什么才是我们应该坚持的东西?究竟什么才可以天长地久?
     
  • 兰思思:寂寞杏花红
     
  • 奕斐:人人都爱我丈夫
    无论是结婚的,还是未婚的,我们都逃不过情感的困惑。
    两个女性,一个未婚一个已婚,都有自己的烦恼。
    幸福总是来之不易,永远总是太遥远。
    也许,心理学能够让我们更忠实自我的生活。
     
  • 思君如故:结婚只要九块钱
    要知道人人都有为礼金发愁的时候,林懿也不例外。为了逃避礼金,她对青梅竹马的党杰说:“结婚只要九块钱,放心,大爷我请你。”而党杰的回答是:“别客气,离婚算我的。”婚姻是儿戏,感情却不是儿戏。已经经历了坎坷与患难的两个人,却还有继续一路磕磕绊绊下去。
    三人行,必有奸情。对林懿来说,党杰阳光,林子涵温文,无论选择哪一个,都是她三生有幸。她结了婚,但是却忘记如约定一样离婚——一场婚姻牵扯出了他们之间纠纠缠缠的过往,亲姐姐苏玫,爱过她的凌子涵,她爱过的凌云志,历历在目无一不是伤痛。本以为温柔的党杰能够抚平她内心所有的伤痛,但当英俊多金的林子涵出现,当大学四年姐妹情谊破裂;一辆冲出马路的货车,撞翻所有的幸福……
     
  • 诺言:雁归
    她从来都不是个太有野心的女孩,没想过要太多的钱太好的房子,最好20岁就能嫁给大伟,生个孩子,白天上班,晚上回来照顾一家大小已经是她最美丽的梦想。
    雁归,提起她里仁巷所有的邻居都会竖起大拇指:那姑娘,真仁义。
    家人说:她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懂事了。
    老师说:一个宜家宜室的孩子。
    同事说:世界上不会有比她更有爱心的人。
    第一任婆婆说:如果她走了,我当自己没生过这个儿子!
    第二任公公说:她完全有资格做我家的儿媳妇!
    第一任丈夫说:世界上的女人死光了,我也不会爱上你!
    第二任丈夫说:世界上我只会爱你一个!
    俞家明说:你很可怕!
    钟爱说:你是魔鬼!
    叶筠说:你有一双恶魔的眼睛!
    为什么她会受到这么多争议?她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或者她天生的本能让她能在这两种身份中自如的转换?
    可是不管别人怎么说,她都只是微微一笑,因为她从来都觉得自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别人说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呢?
     
     
  • 布洛:如果我爱你
    如果我爱你,只要知道你在那里,
    知道你健康,知道这份感情并没增加负累,
    知道能在某一日见到你,就可以了。
    如果我爱你,就按照你认为安全舒服的方式,拥有你。
      
  • 淡月小鱼:周采采的南瓜车
    精英上司与乌龙大龄女的爱情童话温馨上演!
    淡月小鱼:枕在蔷薇花瓣
    青梅竹马的爱情。
       
  • 飘阿兮:过客,匆匆
    一对貌似聪明的别扭男女,因为缘分相遇相识直至结婚,没有学会应该如何相处,自我保护意识过于强烈,以至于忽视掉更多的美好,不相信爱情,当爱真正降临的时候,首先的选择却是逃离,两个人的优秀智商,都从来没用在对的地方。
    其实沈安若要的不过是一份安全感,而程少臣要的只是被在乎。
    他们都以为自己得不到,于是离开。
    却在成为陌路之后,蓦然发现,原来自己所渴望的,都曾经拥有过……
     
  • Leaticia:想婚年代
    突然就想结婚了,想结束单身的生涯,可是身边会有多少选择?在想婚的年代里,是选一个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这世界物欲横流,即使爱情也不再纯粹。我们究竟还有多少勇气去追求真爱?
    迷茫与彷徨,抉择与等待,也交织着片刻的温情与感动。李彤在经历这一切以后终于发现,无论岁月怎么改变,总有些人,有些事,能牵动心底最柔软的一角,能让自己奋不顾身无怨无悔地付出,哪怕受伤也在所不惜……
    PS:大龄女子的婚恋故事,不纯情,不唯美。
     
  • 桩桩:微雨红尘
    尧雨淡淡地说:“我就是想知道那种爱情是否真的存在!不因为家庭出身、不因为外表是否美丽、不因为世俗的眼光……仅因为爱上我这个人。”
    千尘又梦到萧阳了,萧阳浅浅忽忽的笑容似水里荡漾着的光影,吸引着她伸手去抓。手一搅笑容瞬间支离破碎,她绝望地痛呼出声:“阿阳!”霎时惊出一身冷汗……
    慧安轻柔地摸摸小腹,眼睛突然就红了,她口齿不清地在电话里念叨着:“有了,真的是有孩子了……”
    杜蕾搂紧了怀里那一大束桔梗花,两行泪从美丽的脸下滑落,她伸出手指拭去,把花递给花店小姐,绽开了一个极灿烂的笑容:“麻烦你,请一定送到!”
    四个同班毕业的女大学生踏入社会,她们会有怎样交错的情感,怎样的爱情经历和人生感悟?
     
  • 心雯:六月天微蓝
    爱上一个人,也许是瞬间的事。恨一个人,却是一辈子。
    初见秦天朗,夏微蓝就对他产生了厌恶。
    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意外,想要守护你是我今世最大的心愿。
    八年后,当我终于明白自己的感情,心爱的你翩然立于眼前,
    一种想要将你拥入怀中的冲动油然而生。
    但,这样刻骨铭心的感情,你是否也和我有着同样的心境?
     
  • 下午茶:令我象花一样盛开
    谭斌是外企的一名销售骨干,因为内部权利的斗争,人员流失严重,她被顶到了竞标的最前沿,代理北京地区的全部业务。
    也是这个时候,她的感情上也出现了危机。
    谭斌的男友是一个艺术家,性格与谭斌南辕北辙,只是有着足够的宽容。
    而在一次意外之后,谭斌的男友从此一蹶不振,而昔日的顶头上司,如今的竞争对手,却潜移默化地逐渐进入到她的生活。
    事业和情感上的双重压力,让一向要强的谭斌也迷惘了……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 夏暮雨:猫捉耗子全攻略
    一个是酒吧加咖啡厅的店长,一个是会计师事务所的会计师;一个天生活泼好动,一个生性浅泊安静;一个是张扬猫爪,一个是到处鼠窜。有谁知道七年前那次酒后乱性,到底是猫吃了耗子,还是耗子吃了猫?两个人都说不清楚,都认定是对方吃了自己,不过七年后让猫再捉到这只死耗子,小猫才不会管七年前如何,现在的她一定会煎了他,煮了他,烹了他,炸了他,反正要把他吃干抹净外加不给钱。再遇到这只猫,耗子不知道应该说哭还是笑,第一次莫名其妙终结在她手里,他都已经认倒霉了,为什么她左一次右一次,次次都让他失控,难道他就没办法逃离这只猫的魔掌吗?如果那样,那他就要壮起鼠胆,把猫打翻,一只小猫,有啥可怕……
     
  • 爱拉囡囡:相亲以后
    现代职场女性生活真实写照。文小陪,二十七岁,在高级写字楼十二层里隶属时尚美女团。职场拼杀,情场平淡,赚工资,逛大街,喝咖啡,聊八卦……
    一场阴差阳错的相亲,带来了个貌似优质的男人,从此,她的感情、职场生活都开始出现了拐角。一方面,陷入对相亲对象陈瑞涵和蓝颜知己石然的双重迷恋中,一方面,工作出现危机和瓶颈,职场争斗愈演愈烈……
     
  • 兰思思:花间 I
    兰思思:花间 II
    他恨她,因为他已陷入却不被她所知,她恨他,因为她怕陷入而无力自拔。
    一份十八年的婚姻协议,有着怎样不可思议的前因和结局?曼芝是苏家最小的女儿,从小天资聪颖。大学毕业在即,她突然得知一向温顺的姐姐未婚先孕!在追查这件事的过程中,阴差阳错,她嫁给了害死姐姐的仇人,协议约定了一段十八年的婚姻。婚后,曼芝与邵云交火不断,但彼此的关系渐渐产生了奥妙的变化……邵云的二叔邵俊邦将曼芝调回邵氏公司,希望能挟制邵云,这使曼芝与邵云的关系再度陷入低谷。曼芝得知怀上邵云的孩子之后,却发现邵云在夜总会鬼混……
     
  • 狐狸小妖:到底意难平
    一见钟情二见倾心。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懂事之前,情动以后,长不过一天。20岁那年,乔写意爱上了顾家桢。
    可是爱上了又能怎么样?不过别离,终究一场伤痕。
    三年前,三年后。原来“释怀”这个词,只能用来自欺欺人。
     
  • 晴空蓝兮:良辰讵可待
    苏良辰,她携有情郎即将择日待嫁。凌亦风,他成为传媒大亨衣锦荣归。五年前校内一对人见人羡的爱侣,五年后再见却处处感觉命运的讽刺与挑弄。原以为一切早是定局。只是当两人再度一次次偶遇时,记忆的翻涌无力可挡。也许只是命运的捉弄。 他们分离,他们相逢,他们再相爱。 还有那掩盖在幸福下的-生与死的堑沟……
     
  • 钫铮:时间的回纹针
    男主角——冕良是个活在回忆里的人,固执地沉溺在自己的空间,他的时间,转动得比这个世界缓慢。在远钧遇见冕良的时候,他的世界里只有安琪,远钧用自己的方式左右在他的身旁。远钧在等,等着这个柔软善良的男人,缓慢地,回到这个世界……
    当我以为公主王子就此幸福生活的时候,恰似安琪的曾忆湄的出现,把我从亚热带带到热带再带回到亚热带爱情在兜兜转转,离合聚散,远钧的这段深情,可会万劫不复?
     
  • 安逸:芥末男女
    “七年之痒”的意思,是说许多事情发展到后来就会不按个人意志出现一些问题。爱情也不例外。小说中恋人最终以相同的理由你给的是我不要的,我要的你不能给予,结束了他们长达五年的悲伤爱情。有时候,爱情能够战胜背叛,却承受不了平庸。
     
  • 青衫落拓:你的青梅她的竹马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很美的诗句。
    据说好多人喜欢青梅竹马的故事,可是本文其实反其道而行。
    只能说,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那个人,幸福才可能圆满。
    真实的生活,无奈比较多吧,不过话说回来,也就是无奈罢了,哪有那么多人间惨剧。
等待结文的小说:
  • 未再:怪你过分美丽
    未再:没有烟总有花
    闲闲令:你是我的非卖品
    元汐:玻璃之城
    婧暄:谁欠谁的瓦伦丁
    桐华:你的青春,我的圆舞
    自由行走andrea:借借你的爱
    心雯:为何偏偏喜欢你
    明前雨后:思念人之屋
    浅纹杏仁:窥爱
    姜南希:永不言弃:女总监外企笑忘书

正在寻找的小说:
  • 任田:一寸声色一寸灰
    深雪:饭盒五岁了
    梁芷珊小说
    郑梓灵小说
    李牧童小说
删除小说:
  • 风又飘飘:钟爱
    寂寞如璟:下一秒爱情
    surehere:常青
    却却:相亲大时代
    却却:恶女相亲记
    夜航星光:最好从没遇见你
    夜航星光:幸好再次遇见你
    三月寞:彼岸江南
    纯白阴影:这一世木已成舟
    安宁:风舞
    兮子:一路向北
    十八子墨:等不到花开的时候
    人间小可:可乐记事
    aris:执子之手,竟与子偕老
    眈眈:全日制助理
    爱神苏西:抵死缠绵的痛楚
    林嘉陌:热岛
    俞欢欢:爱就好像无底洞
    紫色薇丛:情人天使
    月桦:爱情能否重来
    另余:伦敦十月
    藤瓜:山不过来,我过去
    平天烬:旧年
    蓝鸢星:离婚以后
    棉花糖:谈谈心恋恋爱
    林嘉陌:荼蘼花开
    安宝:小白兔与大灰狼的故事
    桔子树:奢侈品男人 (耽美)
    小楼:最佳辩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