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战争的结果是摧毁.

(2008-09-04 10:00:44) 下一个
有朋友说:不可以有妇人之仁,对统一而言,该出手时候就要出手.

我想我们统一的目的,是认为我们是一家人,不可以分离.不可以被其他国家为他们的利益利用.如果用武力,即使统一了,台湾毁了,大陆经济倒退了.倒霉的还是老百姓.

我们要把对方看做自己的家人.不可以轻易言杀.他们就是我们的远亲或者说近邻.要尊重同胞的感受,否则全部所谓的善意就是一句假话.

我在加拿大有认识一个朋友,香港移民.他说他爷爷的弟弟,就是汪精卫时期在上海的市长,也就是日伪的市长,当时蒋介石就安排特工把他暗杀了.那市长姓傅.可能没有多少人知道上海在历史上还有过姓傅的市长吧.在历史的长河里,没有维护人民利益的人,历史会遗忘他.

我记得李敖说.两岸尽管分治,但是文化是无法割裂的.文化是维系我们这民族的一条重要的纽带.台湾来的同胞身上还是洋溢着浓厚的中华文化,有时候似乎还有那么一点古典.尽管他们融合了一些其他国家的文化,但是我看见的最好的部分还是中华文化.这也许是我的偏向.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最自豪的也是这部分.

我以前看过一个美国的记录片介绍早期的深圳,他们在空中拍摄香港,说由于实行资本主义,那里高楼大厦林立,然后镜头一转,拍到另外一片高楼大厦,说那里是大陆的深圳,现在也是繁荣了,原因是作为特区,也实行了资本主义.我没有兴趣讨论什么主义,香港是华人社会,他们做得好,大陆也会学习.台湾现在实行的一切,只要做得好,大陆也会学.

没有任何制度,任何主义是铁板一块.这就是与时俱进.大陆在进步中,希望台湾也是.把民族利益放在第一.

要相信感情的力量,文化的力量是大于武力的.用武力得来的,是毁灭,仇恨和屈辱.这社会是不会安宁的.

对极个别的把个人利益放在民族利益之上的人,以前蒋介石会暗杀他,现在台湾社会会以法律制裁他.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国人的历史中国人在写,可能有暗淡的一页,但是我选择相信整本书是精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