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坡

散散漫漫野性,疯疯癫癫莽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瓣丁香

(2008-12-30 13:17:55) 下一个


毛毛



急切的脚步,
带着我筹躇的不安,
举指欲滴的恐惧,
竟不知是否会掉下地狱。

地狱的门正对着天堂,
五瓣丁香死死地握在手里。
南国的红雨,北国的嫩绿,
我,到底在那里?

妈妈说,我是瀑下的小溪,
不在是瀑布, 也不肯做小溪。
流归大海无异于死去,
我向那里,带着鹅卵石的记忆。

内心的狂热,
却把这路磨得失去了天真,
失去了锐利。
早已变成小溪,
却笑梦昔日那无端的泪雨。

苦苦地吻着那枝柔柔的丁香绿,
轻轻地滴泪在欲开的花蕾。
昔日的五瓣丁香,
就是在这里偷去。
我固执地说,
天使总是在一个地方飞起。

我对别人说,
走开,别去碰他,
因为, 因为他是魔鬼。
藏在身后的手却轻轻抠着他的手心:
不,你是魔鬼的上帝。

他对别人说,
来吧,她着绿衣,
因为,因为她是春雨,
转过身却说,
不, 你是魔鬼,我是上帝。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本书里,躺着两页难以忘却的记忆。重读一遍,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她的意识流似乎一开始就预言了我们不幸的结局。这是她写给我的唯一的诗,也是她迄今(如果不是一生) 唯一的一首诗。那时她二十岁。带着伤心的回忆,我整理后寄给当时一颇负盛名的网络杂志,遂被采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