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燕语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的友情盛宴

(2014-11-28 06:20:58) 下一个
   感恩节在美国传统里是家庭团聚的节日。有人说,朋友是自己选择的亲人。我们这些邻居朋友因缘际会成为了一个大家庭,每年形成传统,感恩节在小区的Club house 聚会。
   Club house 在小区游泳池边。夏天里,孩子们在游泳池里游泳嬉戏,大人们或游泳或闲坐聊天。现在深秋寂静的池水因为孩子们的到来也重新喧哗而热闹起来。
    聚会自然少不了丰盛的美食。每家都带来自己的拿手菜,天南海北,风格各异。美食家(兼职散文家)梁实秋曾著雅文品评中国人的馋,他说,“馋”本义是狡兔,善于奔走,人为了口腹之欲,不惜多方奔走以膏馋吻。真正的馋人,为了吃,决不懒。其实馋人不仅如他所说,“为了一张嘴,跑断两条腿”,更加勤于动手,为满足舌尖上的无数味蕾,自推为烹饪技艺高强的大厨。我家LD就曾经批评我厨艺不精的根本原因是不够馋。梁先生说了,“馋,基于生理的要求;也可以发展成为近于艺术的趣味。”我有幸拥有很多热爱“追求艺术”的朋友。所以一年中我总有若干机会可以享受“又懒又馋”的幸福时刻。
    在全球化的今天,国内的很多朋友也在过感恩节。而我们致力于把感恩节过得富有中国特色,猪蹄与火鸡齐飞,生煎包与南瓜派争色,东西漫步,中美合璧,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赶超专业水准。在喝了两碗木瓜银耳汤后,我虽然意犹未尽,也只好望美食兴叹了。
   大人们饭后玩扑克,拖拉机和德州扑克相映成趣。张医生开办的德州扑克速成班迅速新鲜出炉了一批高手。孩子们也象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一样亲亲热热地凑在一起玩各种游戏不亦乐乎。
   比美食更甜美的是情谊。我们这些人都有着相似的背景,十几二十年前留学美国,求学,工作,生子,落地生根。彼此关心,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我们聚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达拉斯成为了我们的第二故乡。在这个中西部的乡下,蓝天白云,广袤平原,聚会时高朋满座佳肴满席,度假时呼朋引伴浩浩荡荡。
    圣经里说,“你们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走过2014,值得感恩的点点滴滴实在太多。今晚,我只想感谢所有一路相伴的朋友,使我们在异国他乡也充满温暖不再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