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燕语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似水流年 - 6.回首

(2013-04-04 20:37:28) 下一个

东京爱情故事》热播的时候,我还很幼稚懵懂,对大部分情节都稀里糊涂,只是深深地被莉香灿烂甜美的笑容吸引。我那时很不理解为什么莉香执意要完治陪她去完治的乡下老家爱瑗。她甚至买好了机票,但是完治以不好请假为由拒了。莉香在即将外派到洛杉矶之前突然失踪。完治灵光突现,猜到她可能去了爱瑗,于是也回到家乡。他找遍了很多地方,最后终于在他的校园里找到了莉香。

 

大四时,我逃课去了大学同宿舍好友睿的家乡,一座东北钢铁城市。睿带着我沿着她从前的上学小路走访了她的小学和中学,给我讲从前的种种趣事。有时,在某个战场遗址,她很帅气地叉着腰,意气风发地描述当年她如何彪悍地拿着板砖把一群男生打得落花流水;有时,她会突然在车水马龙的街上停下,沉默不语,仿佛沉浸在遥远的某个时间片段里。我只是静静地陪着她,好象和她一起走过了那段岁月。

 

 

后来,第一次去LG的家乡,LG带我去看当年他在校园里种的小树,可是他已经在一片树林里认不出他的小树了,好象还挺怅惘的。

 

为不愿意你只是我生命里的匆匆过客,所以想和你分享过去,现在,和未来。

 

给我所有的朋友们。

 

2011岁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