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国前老照片(90年4月黄山)

(2011-08-02 00:12:04) 下一个

出国前老照片(904月黄山)

      趁假期有空,在朋友的帮助下将一批老照片扫描出来,以便于保存。

     9081号来到美国,至今已经整整21年了。这些照片是904月我出国前最后一次公差时拍的,那次是文艺部丁导带队去黄山拍片。拍什么我早已忘记了,只记得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满山遍野开满了火红的杜鹃花(映山红)。到了黄山脚下,同队的一位小伙子,爬到山上为我们采来了大把大把的鲜花,那是我平生第一次收到鲜花,而且又是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所以当时特别激动,印象也特别深,这辈子恐怕都不会忘了。

     那时候,年轻的我们是多么快乐啊!鲜花、歌声、笑声……

     照片上的朋友们,祝你们永远快乐、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Nina-Moscow 回复 悄悄话 Hello, You are a natural beauty! Thanks for share the old pictures in our time.

Thanks for writing and I enjoy it every day. I admire your writing, it explicated my thinking.

Your reader,Nina
samsin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美女嘛!
果蔬汁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后要称你美女姐姐了,不能胡说八道了。 嘻嘻!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曾年轻过,那是美好的回忆。
vo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亭路的评论:
真是很神奇,出国二十多年后居然可以偶然在网上发现以前的熟人,同事,同学。在洛杉矶时,有个广院同学会,里面有不少人,还有老师呢。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亚欧的博客的评论:
正是他们两位。时间过去很久了,但总觉得应该有人还认得他们。至少是李娟老师,毕竟大家那时候都看新闻呀。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终于有人认出了照片上的人,我说嘛,台里出来的也不少,怎么在国外就遇不到呢,都变散兵游勇啦!
这些照片就是丁广师拍的。听说他和他太太现在都退休了。好多年不见他们了,也不知近况如何。
voh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有个人像丁广师。看到别人评论好像可以确定。他太太吴玉兰还在台里吗?
亚欧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长亭路,您好。我是今天才开了博客,顺便上来转一转,竟然看了您的这组照片,让我回想起了那段时光。照片上的两个年长者,我应该都认识。一位是丁广师,另一位女士是李娟吗?我那个时候也在台里,怎么想不起您来了??
iranyc 回复 悄悄话 岁月如歌。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yan*的评论:
shiyan你好!我也喜欢长发,可是很多年前剪短以后,就再也留不起来了,后来看见人家的长发总是羡慕。现在当然更没戏啦!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久的评论:
谢谢梅久的评论。我们那个时候的确是朴实无华,不会化妆打扮,全靠自然美了。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谢谢白羊!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美!呵呵...长发飘逸更美哈!
梅久 回复 悄悄话 好青春啊,如今的女孩子不是整容就是浓妆艳抹,满大街很难道看到这么朴实无华的美!好喜欢!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ziming2009 回复 悄悄话 和你认识也很高兴。我只是好奇,不为别的,请原谅。请看悄悄话。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iming2009的评论:
你好ziming!认识你很高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和我年龄相仿,所以才对“那个时期”有兴趣。其实我在两天前就在你的悄悄话里回复了你的问题。
正常情况下,你只要一打开你自己的博客,右下角就会闪出一行提示文字:“你有一个新的悄悄话”,如果你没看到这个提示,也可以直接点击悄悄话那里。
因为你提的两个问题有点敏感,而且我在博客中尽量不谈政治,所以就没有公开作答。对不起!我想我那天还是应该提醒你一下,请你查看悄悄话留言。我怎么会对你有意见呢?没有的事,千万别误会!
你先看一下自己的悄悄话,然后我们在那里继续讨论好吗?
ziming2009 回复 悄悄话 为何不回复我呢?对我有意见吗?长亭路?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梓竹的评论:
有这么回事?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点缀,认识你很高兴!
青青梓竹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章子怡长得跟你像
呵呵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岁月峥嵘,风华正茂。
赞你的端庄贤淑、高贵大气!
谢谢你的介绍并很欣赏你的认知: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有这样的感知,是需要思想的。

ziming2009 回复 悄悄话 从照片上看,您当年25岁左右,风华正茂,青春靓丽,大学毕业后工作时间不长。不知为何要去美国?受到当时形势的惊吓吗?您现在的年龄不会超过50岁,48岁以下。不知对否?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谢谢你的关注,其实也是看到你最近贴出的老照片,受了启发。往事如烟呀!留着做个纪念吧。
对了,平凡往事,你再仔细看看,我照片中有个人你应该认识。认真想,那个年代……
ziming2009 回复 悄悄话 您去美国的那个时间也很敏感,您是去学习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就是美啊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riteinwater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
这几张是从远处拍的,松树看起来比较小。真实的黄山美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如果你没去过,一定要补课呦!“黄山归来不看岳”,自从那次去过了黄山,我还真是所有的山都看不上眼了呢!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brt的评论:
谢谢rbrt的关注。要是能回到80年代就更好啦,嘻嘻!
rbrt 回复 悄悄话 能回到90年多好
writei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女子。

从照片看,黄山的景物似乎尺度不大,松树也较小。甚至有点盆景的感觉。水墨画里的黄山磅礴巨大,树木雄伟。难道真实的黄山不如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