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的日子

(2010-10-31 13:34:43) 下一个

最近的日子

     日子,绕了一圈又回到起点 。莫名的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动,令我分外珍惜。我知道自己本该属于这样的生活:简单、随意却并不苍白。

    还有些很模糊的问题无法跟自己解释。比如;为什么心里的担子挑了多年,就变成了习惯?习惯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习惯成自然”,人的心灵就这样生生被扭曲了, 纵然有千万个不甘,却依然身不由己被惯性驱赶着向前走着,像一头被人牵着鼻子的牛。

     改正一种坏习惯是件很难的事,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

     不过,至少有一点终于想明白了:世上什么事情都可以将就,可情感的事最终也还是将就不得,容不得半点委屈。

      没办法,骨子里的东西没法改,也怨不得别人。 

      从无奈与被动中解脱出来,心里很敞亮,走在街上脚步轻快得像要飞起来。

      如果对一个男人,无法从心底生出一种温柔、一种牵挂、一种心疼,那他终将只能是你的一个熟人,而不是爱人——哪怕你和他纠缠一辈子。

       最近的日子过得很踏实。感谢老谭夫妇,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大恩不言谢,俗套也略去不表。

       感谢谭家小院,这一个月来,我每天回家,不管多晚,都要到院里站一站,脚下踩着实实在在的泥土,感觉很踏实。抬起头就看到了辽阔、静谧的星空。在万籁寂静的夜晚,望着那无边无际的、威严而神秘的宇宙,不由对生命的脆弱与渺小生出诸多感慨。我们每个人都是流浪的孩子,永远都找不到精神家园。

        这样想着,常常被一种无根的荒凉与飘零感所笼罩。这样也好,我想,人应该有所敬畏。同时,一切的恩怨烦恼,在浩瀚无垠的宇宙面前,统统变得轻飘飘的,没有了分量。

      微风轻轻拂来,我又闻到了阵阵花香,和淡淡泥土的气息。

      每天傍晚,我坐在窗前读书、备课,总会有一缕缕神秘的沁人心脾的香气从窗外飘来。我终于找到了花香的源头,那一簇簇小小白白的花,就长在路旁那两株既不魁武又不挺拔的小树上。那么不起眼,以至于我在院中多次寻找,却在寻找的路上与它们擦肩而过,后来还是谭夫人指给我看,我这才恍然大悟。

      今夜是我在谭家小院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又下起了雨,雨打在热带阔叶植物上发出有弹性的回音:“嗒、嗒、嗒、”,像士兵急行军的脚步声。多雨的季节,我已经习惯了梦里梦外的雨声。

     夜深了,起风了。

    今夜依然有风声、雨声、花香伴我入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