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将是一个令人心跳的日子

(2010-04-19 02:22:25) 下一个

那将是一个令人心跳的日子
                 ---
向我的北外发小们问好!

                    那将是一个令人心跳的日子!
                    
春风吹开了百花,
                    
燕子在枝头昵喃。
                   
我从远方归来,
                   
怯怯的脚步声,
                   
一步步近了,
                   
悠悠岁月里的生命之歌啊,
                   
像阵阵波涛在心中澎湃、回响。

                                                  

                                         我一步步走近,
                    
踌躇徘徊。
                    
一号楼的老邻居是否还在?
                    
熟悉的小路是否早已更改?
                    
北外大院的风景是否依然?
                    
那梦中的藤萝架啊,
                    
是否还在
                    
朦胧着我年少时的七彩梦幻?

                                          那高高的石阶后面,
                    
是否还有儿时的音容笑貌?
                     
那片片草丛之中,
                    
是否还有儿时洒落其间的笑语欢歌?
                    
久别后的发小,今朝重聚首,
                    
时光是否已改变了容颜?
                    
而那漫漫岁月的寒霜啊,
                    
是否也已凝成了额前的白发点点?

                                          今天的你我,
                    
相见是否相识?
                     
相识又怎不感慨万千?

                                          峥嵘岁月悠悠往事,
                    
已酿成今日这瓶陈年老酒。
                    
陌生的发小啊,我熟悉的朋友,
                    
在这佳酿开启的刹那,
                    
你的心跳可会加速?
                    
泪眼可会朦胧?
                     
尘封的往事,
                    
是否也到了解密的时候?

                                          时光改变了你我的容颜,
                     
不曾改变的是彼此的惦念。
                    
多年未亲近的亲爱的发小啊,
                     
请容许我,为你将酒杯斟满。
                    
让我们对酒当歌,
                    
让我们回首往事,
                    
让我们畅述友谊,
                    
让我们相信今生今世的缘分永在、地久天长!
                    

                    
那将会是一个令人心跳的日子
                    
面对这个日子,
                    
我期待,兴奋,彷徨,
                    
我感慨,叹息,惆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