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身女子俱乐部 十七。 托付

(2010-03-03 11:50:36) 下一个

十七。托付

 

   雨露住进女独后不久,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她刚来,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有空的时候就常常帮我处理一些办公室的事物……

   暑假就要到了,我订好了回国的机票,女独办公室的工作就临时交给了雨露。我临走前十分忙碌。

   这一天我回到家里时,已经快10点了,我觉得有些疲倦,便简单洗漱一下上床了。刚打开床边那本《时尚》杂志,还没看完一页,电话就在客厅响了起来。

   谁会这么晚打电话过来呢?我犹豫着拿起了听筒。

   话筒那一边传来了雨露轻柔的声音:“江老师,我想托你捎点东西到北京,可以吗?”

   “当然了,雨露。没问题的。”我随口答着,没把它当一回事。

“还有……”雨露那边半天没动静。

这是怎么了?吞吞吐吐的,这可一点儿也不像平时热情爽快的雨露呀。我马上意识到这里面似乎并不只是捎东西那么简单。

“雨露,你不用担心,只要是我能帮到的,我一定会全力帮你。要是电话里不好说,你就过来一趟吧,我在家等你。”

“……那好吧,我这就到。”雨露犹豫了一下,答应下来。

我披了件外衣,泡了壶特制香片,这种茶加进了玫瑰、茉莉和桂花,泡上一杯,满室飘香。那飘然升腾着香气轻盈淡雅,不绝如缕。

花香配美人,我正想着,有人敲门,果然是雨露来了。

我打开门,美女雨露双手捧着一个淡紫色的纸盒子站在我面前,脸上的表情稍许有些不自然。

我赶紧把她让到沙发上坐下,端上了香片。雨露尝了一口,眯起了眼睛:“哇!这是什么茶呀?怎么喝起来那么清香润滑呢?还有这满屋的花香,太有情调了。”

“我晚上喜欢喝这个茶。这是杭州的一位开茶场的朋友送的,说是他们正在研制的新品种,送给我品尝的。其实这茶里面大部分是各种花瓣,真正茶的成分极少,没有咖啡因,也不会影响睡眠。怎么样,喜欢吧?”我得意地介绍说。

“太喜欢了。能送我一些吗?”好嘛,这个雨露,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这也正是我喜欢她的地方。

“好的雨露,这包先给你,反正我马上要回国了,到了杭州我再管朋友要。”

这样聊着,雨露的情绪似乎放松了下来,我这才将话题引向了她托我捎的东西,想必就是这个盒子吧。 

“你是想让我把这个盒子带回北京吗?我知道,这东西是对你一定特别重要,对吗?”我问道。

雨露轻轻摇了摇头,把盒子打开,厚厚的一本相册,看上去已经有些残旧了。“就是这本影集,可它又不仅仅是影集,而是属于两个人的一段爱情记录。”雨露答道,一边往茶杯里加了一块方糖。

“这我就糊涂了,雨露。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好好保留它呢?你能给我讲讲这本影集的故事吗?我反正也睡不着了。当然,你也可以不讲这个故事,可那样的话,你就得把这本影集封好封条再交给我。你知道吗?人是有偷窥欲的,我可能会忍不住去打开看,还可能会试图揭开这本影集的秘密。”我实话实说。

 “我既然把它托付给你,就是觉得你值得信任,也是想让你知道我的经历,其实很多事情,讲出来也是一种放下。”

雨露接着说“那是两年前的事了,我们在一起时候。那时我们两个的工作单位离得很远,不能天天见面,于是我们决定,两个人每天都各拍一张照片,然后在照片后面写上那一天发生的事情和自己的心情。每个周末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便可以知道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对方心里在想些什么,身边又发生了什么。”

“原来是这样。多好的创意呀!你一定很怀念那段日子吧?”

“现在我把它交给你,并且托你转交给他,就说明它对我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我不能继续把这本影集放在身边,因为这段回忆已经变成了一种扯不清的无谓纠缠,到了该用点毅力去摆脱的时候了,这样一味的纠缠下去,会干扰我现在的生活和心情。”雨露坦然地说。

“他的名字叫高扬,这是他北京的电话。你能答应帮我交给他吗?”雨露诚恳问我。

我点了点头。可这样的答案显然在我意料之外,换了是我,一定不会割舍掉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可雨露的神情却是那么真诚。

我想着,有些恍惚。

“江老师,你真的可以看那本影集,在这个世上,每一段爱情都是一个精彩的故事,不过你也许会从中看到一个荒谬而无法思议的故事。”

“谢谢你的信任。那我就不客气了,你知道我对爱情故事情有独钟。我会在飞机上把你的影集看完。”

 

雨露走了,步履轻盈,走的了无牵挂,也许,她的放弃回忆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青梓竹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了!!
辛苦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