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身女子俱乐部 十二。圣诞联欢

(2009-10-26 11:52:54) 下一个

十二。圣诞联欢

   转眼就到了年底的 Holiday Season。学校眼看就要放寒假了。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在各班举办圣诞晚会,大家努力学习了一年,该好好放松放松了。

   以往每年的圣诞晚会都是大家带自己的拿手好菜,一起唱中英文圣诞歌,用中文或英文讲故事什么的,我的目的是既让大家玩好,又寓教于乐,在活动中练习了所学的语言。那几天,我一直在想,怎么才能把今年的圣诞晚会办出点儿新意呢?想着想着,一个念头忽然冒了出来:何不把中文班和英文班的学生组织到一起办一个大Party呢?那多有意思!让两个班的学生发挥各自的语言优势,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好主意!我把我的想法分别告诉了两个班的学生,大家都兴奋极了,分头去做各自的准备。

   让谁来主持这个Party呢?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中文班的David,他幽默风趣,一定会让大家喜欢。英文班也该出个主持人呀,我想,还得是个女的,两人配合起来才有意思。要是刘丽娜在就好了,她活泼热情又特别热心,班里的事情几乎都是她在张罗。可丽娜刚回台湾和家人过圣诞节去了。

   真有点儿伤脑筋,英文班谁可以做主持人呢?

   拍拍脑袋使劲想,终于让我想到一个合适的人选:Cindy

   现在的Cindy和刚来的时候比,简直是判若两人。她的英文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人也变得活泼开朗了,而且慢慢显露出她身上与众不同的潜质。

   上个周末,为了筹集办圣诞联欢的经费,我号召学生们自己挣钱,组织他们到游客最多的Wakiki附近去洗车,洗一辆车收5美元。一早,我们就挂上招牌等客人上门了,开始来的客人很少,大家正着急,Cindy从家里拿来了几套跳呼啦舞草裙----她那阵子正在学跳草裙舞。“换上换上,Cindy招呼着班上的几个年轻女孩,不一会儿,伴着音乐,几个人在街头跳起了草裙舞。开车路过的人看到免费的草裙舞兴奋得又是按喇叭,又是吹口哨,来洗车的人排成了队,大家忙得不亦乐乎。Cindy还“擅自将我定的$5改成了$8,一天的时间就把圣诞Party需要的经费全搞定了。

   这个Cindy,真让人刮目相看。她似乎天生具有组织能力和商业头脑。

   对,这个圣诞晚会的主持人就Cindy了!

   圣诞夜的晚上,学校的小剧场灯火通明,大家盼望已久的圣诞Party终于开始了。

   台上扮成了圣诞老人的David和圣诞老太的Cindy刚一上场就引得大家捧腹大笑:也难怪,夏威夷这么热,圣诞老人到这里也得入乡随俗换夏装了-----花衬衫,红短裤,赤脚穿拖鞋;圣诞老太呢?竟穿上了呼拉舞草裙。这两个可爱的家伙!

   我在台下看着小牧小樵,这两个小家伙正在呀呀学语,看到妈妈在台上扮的滑稽的圣诞老太,咯咯咯地笑个不停,伸出两双小手兴奋地叫着:妈妈抱抱。。。

   台上台下笑作一团。David灵机一动,说了句:“等等”,跑下台接过两个孩子,一手一个,重新回到台上,用中文对大家说:“让我们把今天的第一首圣诞歌《Jingle Bells》送给这两个可爱的孩子,愿她们伴着歌声快乐幸福地成长!”

  

   David的即兴发挥,,让我这个当老师的心里多少有点儿紧张,毕竟Cindy只有英语二年级的程度,她能翻译出这个句子吗?

   Cindy停顿了一下,把目光投向我,我微笑着向她点点头。

   “Let us dedicate this first songJingle Bellsto these two adorable kids, we hope that they’ll grow up merrily with the sound of music.” Cindy 自信满满地翻译了David说的话。

   小剧场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Well done!” Cindy的进步我看在眼里,我为她感到由衷的高兴。

  

接着,学生们用中文和英文唱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圣诞歌。两个可爱的孩子也咿咿呀呀的跟着大家一起哼着。。。

   欢乐的气氛在空气中飘荡着。。。

  

   最后一个节目是圣诞老人David的魔术表演,他走到每个人面前变出一个圣诞礼物,每个人都得到了不同的礼物,大家开心极了。最后他走到小牧和小樵面前,嘴里说:“变,变,变!”突然,一只米老鼠和一只唐老鸭一下子跳到孩子们面前。两张小脸儿上绽开了花一般的笑容,那银铃般的天真明朗的笑声将圣诞晚会引向了高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