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年韦帅望之大隐于市下卷4.伤痛

(2008-08-16 08:39:15) 下一个
伤痛
  韦帅望正用功呢,韩青过来:“放过那颗树吧,你干娘让你下山一趟。”
  帅望问:“啥事啊?有好吃的吗?”
  韩青无语:“同你师兄一起去吧,别光记着自己吃。”
  韦帅望欢呼一声,找桑成去了。
  半个时辰后,韦帅望目瞪口呆地瞪着一只手臂还在冒血的白逸儿。
  纳兰道:“帅望快来看看,这伤口怕是非缝不可。”
  韦帅望怒吼一声:“这是谁干的?”
  逸儿白他一眼:“我自己不小心,被姓区的伤到了。”
  听到姓区的,韦帅望沉默一会儿:“你怎么会跑到儿来?那个人——”
  逸儿沉默一会儿:“我喝醉了,我这就走。”
  帅望的面孔微微皱了一下,怎么?冷恶竟没有再回来吗?他真的把逸儿就么扔下了?韦帅望面色铁青,沉默不语。
  纳兰轻推:“帅望,发什么呆,给逸儿看看伤。”
  帅望低头,打开纱布,见伤口几乎见骨,皱眉道:“里面要缝,表皮,我想想办法,要是缝上,会很难看。”
  逸儿只是笑笑:“别担心,我马上走。”
  帅望看她一眼:“你不走,我担心,你走,我也担心,你这个闯祸胚,无脑儿。”
  逸儿禁不住笑了,伸手摸摸韦帅望的脸,微笑,眼圈微红,默然不语。
  一碗汤药下肚,逸儿神色迷茫,韦帅望轻轻活动自己的手指,煮过的刀叉晶亮地放在盘子里。
  逸儿叹息:“怪吓人的。”
  帅望笑:“任我鱼肉了你。”
  逸儿微微挣扎,手足无力,她似乎有慌乱恐惧,奋力要支起身子,帅望忙过去:“别动,别怕,我在这儿,不要紧,放松,逸儿,没事。”
  逸儿轻声:“他欺负我。”
  韦帅望再次皱皱他的面孔,呵,他知道,他心疼。
  逸儿的声音更加低微:“他强暴我,疼,我疼,好疼,我害怕。”
  韦帅望的心,一点点沉下去,一点点凉下去,那个人,为啥要这样?如果他不管住自己,有一天,也会这样子吗?或者,本性如此,根本无法控制?
  韦帅望垂下眼睛,想起黑暗中,杀气腾腾的剑招,黑暗中,别人看不到的,一个个中剑喷血倒地的韦帅望幻想中的敌手,让他多么快意。所以,每一招都那么狠辣,所以,他一次次更快更快更快地刺中想象中的敌人,快意地,满足地。
  韦帅望无奈地叹口气,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了那样的人,希望我还能保有一丝理智,及时动手自裁,我宁可死,不要做那样的人。
  缝合伤口是简单手术,吃点止痛药,清醒着也可能做,不过,谁忍心在美的注视下在她身上动针动线呢?
  韦帅望一次次清洁伤口附近皮肤,然后用淡盐水冲洗伤口。一刻钟之后开始缝合,美的伤口也是伤口,红色的肌肉,黄色的脂肪。表面的皮肤没有缝,韦帅望用一层蛛网缠在美的手臂上,把伤口粘上,而不是缝上。
  包好伤口,手术完毕。
  帅望呆了一会儿,终于慢慢解开逸儿的衣服,然后,看到红肿撕裂的伤口。
  那情景,比开棺验尸更让韦帅望觉得震憾。
  有些伤口,已经红肿涨开,不能缝合。
  帅望慢慢咬紧牙,用药水替逸儿清理身体深处的伤口。
  这个卑鄙的人,真是一点不给他的基因后代留面子啊。
  昏迷中的白逸儿,轻轻哼了一声,眼角滚出泪珠来。
  二刻钟之后,韦帅望终于走出手术室。
  帅望疲惫地:“怎么回事?”
  冬晨道:“我同师姐回家,发现区家那些人在围攻她,她挨了一剑,不过,姓区的好象受了内伤。”
  帅望问:“你们帮她,区家没意见吗?”
  冷兰道:“有啥意见?我们爱帮谁帮谁,他有意见又能怎么样?”
  百般愁苦中,韦帅望还是笑了,同冷兰在一起真开心。
  冬晨道:“没关系,我只是挡了一下,让他们停手。他们看到请贴,就自己主动离开。”
  帅望愕然:“什么请贴?”
  冬晨看看冷兰,笑:“给白逸儿来参加比武的请贴。”
  韦帅望的下巴要掉下来了:“什么?师爷什么时候答应这件事了?”
  冷兰怒道:“我需要他答应?”
  帅望呆呆看着冷兰,嗯,不需要他答应吗?大象的思维方式果然与我们不同——我为什么要绕开大树,我可以直走过去的,树不躲开,是树的损失。
  冷兰条理清晰地回答:“第一,这件事由我负责。第二,我做的不违背冷家的原则。为什么需要他同意?
  韦帅望哑口无言,转头去看冬晨:“兄弟,你的意见呢?”
  冬晨温和地笑下:“我也觉得逸儿很可怜,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能帮就帮。”
  帅望沉默了,我同白逸儿十来年的朋友,我能为逸儿做些什么?我做的,不如两个刚认识她的朋友多。帅望微微酸楚,轻声:“谢谢。”
  冬晨盯着韦帅望看会儿:“你看起来,有累。”
  帅望微笑:“呜,我可能是,白天练剑,太用心了。”
  冬晨看着他:“有什么事吗?”
  帅望摇头,微笑:“没有。”
  冬晨道:“你挤出来的每条皱纹都在说你说谎。”
  帅望慢慢黯然,良久:“与你无关。”
  不再任性的白逸儿,温和的白逸儿,会温柔地抚摸他的脸的白逸儿,韦帅望痛得疲惫不堪,轻轻叹口气:“我累坏了,我要去睡一会儿。给我留着好吃的。”
  冬晨看着缩头垂肩的韦帅望疲惫地转身,情不自禁地转头望向逸儿昏睡着的那间手术室,紧闭的门里面,发生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