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年韦帅望之大隐于市三十 出走

(2008-09-01 23:39:04) 下一个
宴罢人去。   帅望笑问:“我又闯祸了吗?”   韩青道:“没有,你师爷很想同他母亲那一族的人和解。”   帅望道:“你不愿意让冬晨去,是吗?   韩青道:“冬晨对你师爷,始终有敌意。   帅望沉默一会儿:“还是我去吧。   韩青微笑:“你在京城里弄出一堆箩烂,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老实给我回去,把你的烂摊子收拾了。   帅望微窘:“京城里的事,同我没什么关系啊,城中无余粮,完全是执政者的问题。”   韩青叹气:“既然你能解决,那就是你的问题了。皇上发公函要你去。不过你师爷对这种公函非常生气,他已经明确回绝朝庭,冷家不会派你做代表处理任何与朝中有关的事务,如果你私人愿意做任何事,与冷家无关。我想,公主的私信,很快就会到了。   帅望困窘中听到公主二字,也咧开嘴笑了:“漂亮公主!   韩青扬眉:“这四个字让你说得真够恶心!     帅望沉默一会儿:“你不能收留黑狼吗?   韩青轻声:“帅望,如果黑狼会被打死,这会儿,已经死了。如果不会,那么,他挺过他的惩罚,可以在他师父身边正常地生活。比个一战壕里的士兵处境更糟的,就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卧底了。你不能救所有人,放手吧。   帅望轻声:“我们或者,他或者……   韩青一笑:“背弃师门?”摇   如同杀父弑君,那仍是一项忌讳,永不被主流社会接受   养了你的人,即使对你不好,既然你活着,就是有恩,如果你觉得不可忍受,可以把生命还给他。   帅望厉声:“为什么不可以!既然他师父可能会杀他!”   韩青摸摸帅望的头:“他的生命与功夫都是他师父给的,你相信他会背弃养育他的人?”   帅望气道:“不见得人人都象你!   韩青微笑:“有很多不象我的人,我仍会给他们公平。但是,我们不能时刻在他身边,如果他那样做了,他最终会死于师门的追杀。”   帅望握拳:“我去杀了冷玉!”   韩青淡淡地:“先不说你能不能,你因为什么原因杀他?”   帅望愣一会儿:“我只是说说。”沉默了,朱元璋预防性地杀了几万人,也只是预计那些家伙会谋反。沮丧,半晌:“我觉得黑狼那人不错。”   韩青点点头回到家,屋子里一片黑暗,帅望气:“死小白连个火也不留给我们。   韩青侧耳:“屋里好象没人。   帅望一惊,进门点灯,推开白逸儿住的厢房,里面人去屋空,桌上三个大字“我走了”。帅望气得,大叫:“混蛋!”一拍桌子,手沾湿,愣了愣:“还没走远。   转身冲出去,韩青在后面叫:“帅望!   韦帅望充耳不闻,韩青摇摇头,少年的这一腔子热血啊,你休想让他尊重他人的选择。   韩青静默一会儿,当初,他不是也认为只要努力,有些梦想就一定可以实现。过强的意志,其实是一种任性,有时,节制自己的欲 望,比追求梦想的结果好。当然,有时不,有时,即使结果非常好,当事人依然视为终身之憾。韩青沉默,人生不过百,如果不敢尝试,徒留平安,又有何意义?让韦帅望去吧帅望在清爽的空气中嗅到草香,远处雀鸟惊飞鸣叫,韦帅望骂一声:“不走寻常路的家伙!”好好的大道不走,臭丫头跑到林子里去做什么?内心寒冷,是不是冷恶那王八蛋来了?你害我兄弟,我把你剁碎了喂狗!   远远地,听到白逸儿的声音:“我可以跟你走,我可以原谅你做的一切。”笑声:“你敢让我点你穴吗?”   沉默。   逸儿轻声:“啊!”   半晌:“与一个你不信任的人,同床共枕,终身相伴?多为难你。”我不是你能交付生命的那个人,本来,这也没什么,可是你却是一个可以随意掌控他人生命的人。这种不信任多么危险。   沉默,然后几里外一只不知什么鸟,凄厉地惊叫,惊叫声嘎然而止。      韦帅望慢慢过去,白逸儿躺在树枝上,准备睡觉,让韦帅望怀疑她刚刚只是在自言自语,可是空气中有一股独特的气味,那种气味让韦帅望恶心胃疼,帅望叹气,看,我的鼻子耳朵眼睛都记得冷恶。   帅望轻声:“小野人,你准备一辈子在外面树上睡觉吗?你又不是真的树妖。”   逸儿慢慢扭开头,身子缩一缩,微微颤抖。   帅望过去,轻轻抱住逸儿,把她搂在怀里,让她纤细的后背紧贴他的胸膛:“逸儿,爱情不是全部,你还有好兄弟。”   逸儿点头,笑:“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可是,我止不住眼泪。”美丽的微笑面孔,眼泪不住地冒出来,再一次证明人的身体有着与灵魂不同的意志,你可以挤出微笑,它却挤出眼泪,你可以大笑,它却让你胃痛,你可以说再见,它却失去全部力气,让你动弹不得。   韦帅望一边替逸儿难过,一边内心狂喜,冷恶滚蛋了,白逸儿安全了。把他爹当瘟疫一样。至于悲伤难过,当大病后遗症好了。      心如刀绞,那个人来了,只说一声:“跟我走吧。”一句反问,他已转身离去。可耻的人,可是他转身离去的样子,却让人疼痛难忍。      帅望轻声:“回去吧,外面怪冷的。”   逸儿苦笑:“我已经留字说我要走。”   帅望笑:“师父会假装没看到的。”   逸儿摇摇头:“不了,这样太可耻了,别担心,冷家之外,不是鸿荒,是一个很大的世界。”   帅望呆了一会儿:“你说的很对,其实黑狼也可以逃走的。”   逸儿一惊:“逃走?他怎么了?”   韦帅望很高兴有别的事情可以引开逸儿的注意力,当即道:“他们说,冷家山上不会有人敢收留黑狼,所以,他回去,可能会被他师父打死。”   逸儿挣开韦帅望的胳膊,瞪大眼睛:“你胡说!”   帅望耸耸眉毛:“也许是他们夸张吧,不过,师爷说,如果他弟子敢那么干——呵呵,就是站在那儿,让你随便切,他会把那个蠢徒弟切碎的。”   逸儿瞪着韦帅望,半晌,起身:“你知道他来的地方吗?”   帅望迟疑:“我大约可以查到。但是……”   逸儿道:“帮我查,我要去看看。”   帅望道:“你可知道,黑狼还有不少师兄弟,他也许是其中功夫最好的,也许只是年龄刚好合适的。我师父说,他如果背弃师门,一定逃不过同门追杀的。”   逸儿道:“我要去看看。”   韦帅望叹气:“冒失鬼。”他已经很能闯祸了,白逸儿简直是爆竹,或者,白逸儿这样的女子,真的需要象冷恶那样的家伙才罩得住吧。韦帅望从冷颜的密室出来,冷颜看看他:“我押二百两银子。”   冷良哼一声:“不管你押多少,我都押十两银子。”回头问:“有没有人跟了?”   田际笑:“我跟我们颜爷的。”   韦帅望问:“在押什么?”   田际道:“颜爷同良爷在押你这次跑出去会不会活着回来。”   韦帅望吐血:“你们……”   田际安慰他:“你活着回来的赔率是五十赔一。”   帅望挣扎:“谁说我要走……”   田际笑道:“颜爷说了,你每次往他这儿跑都是出事的前兆。”   帅望挥挥拳头,笑:“田际替我押二十两,押活。”   冷颜向他招招手:“过来,小子。”   帅望过去,冷颜低声道:“你要有充足的理由,即使你有充足的理由,也最好别动手,冷玉还有亲人在冷家主事。那个冷思安,并不是一个好相与的角色,明白吗?”   帅望点点头。   冷颜回身道:“我们再来押韦帅望回来后会不会挨揍。”   韦帅望一边吐血一边转身去找白逸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