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的沉重

(2005-03-24 04:06:15) 下一个

一个人是怎样成长的,我不得而知。

他就是我的父亲,

也是一个时代,

也许是被扭曲了,

但他毕竟还是一个父亲,

我的父亲!

 

在一个所谓的父亲的节日,

我突然想起了久已消失的父亲,

几多梦魇之后,

竟也回到了平静,

不知道有未来的样子,

只得承认在这人世间我还是有一个父亲的,

有点久违了的感觉,

好象还有点扭捏,

还矫情呢!

 

毕竟还是有过一个父亲的,

一个相当简单的事实,

也许是道理吧,

我的父亲!

 

已经是一个老人了,

我自己也老了许多!

 

岁月的蹉跎,

对记忆也许是一种伤害,

但或许更容易面对现实,

还是忘掉的好吧,

这样似乎更有勇气的无畏生活!

 

——柏林, 写在父亲节左右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