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来过,离我不远,可我浑然不知 (一)

(2023-10-01 17:57:01) 下一个

 

你来过,离我不远,可我浑然不知。(一)

我以为你离我很远,很远, 脑子里没有你的身影。可是昨天我发现, 你来过,你离我不远,可我浑然不知。。。。。。

                                                               (一)

今年中秋将至, 我告诉在开车的老公:“荣大婶家,应该开始卖苹果和蜂蜜了。我们应该买一些。如果去晚了, 怕都卖完了,我们又没有赶上。”

老公正在开车, 向家中的方向驶去。说:“要买,现在就去。因为我们反正要开车过去搬苹果。”

我说:“好吧,我怕,好久没见荣大婶了,她一定要抓住我说好多话,怕不容易很快走开。”

我们会心地笑了。

话说我们17年前来到这个小镇的时候,选择了现在的住家地址。离我们斜对门不远,在邮箱的对面,住着荣大叔和荣大婶一家。

和荣大婶一家认识的时候,是因为女儿爱丽丝,要有人照看。那时,我全职上班,没有人照顾刚刚五岁的孩子。听说荣大婶开了一个托儿所,有二十多年照顾孩子的经验,口碑不错。托儿所离家又很近,就在斜对门。

我来到荣家,问荣大婶能不能再多看一个孩子?

大婶说:“哎呀, 对不起, 今年满了,我执照是有规定的,不能超过六个孩子。”

她又说:“我看的孩子,都是亲戚家的, 爱米莉好像和爱丽丝一样大。爱丽丝在哪上学?”

我身边的爱丽丝激动地说:“爱米莉和我一个班。”

我说:“太可惜了,我们刚搬过来,买了房子,什么都没安排好。”

后来,我只好给钱给爱丽丝另一个同伴的妈妈。请她在照顾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也照看一下爱丽丝。这是后话。

荣大婶热情地带我们看她的家,她的果园。她家大概有五个英亩(5 acres,1英亩=6.07亩)。很漂亮, 果树成行。 孩子们在果园里欢乐地跑来跑去。她还给我们看她种的各种蔬菜,西红柿,辣椒,葡萄。我居然还看到了菇娘(Gooseberry)。荣大叔种了好多水果。主要是苹果,樱桃,油桃,杏子,李子。大婶热情的一边介绍,一边揪着果实,让我们尝一尝。我是个在城里长大的人,从没见过这么多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么任性地,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那天,我真的很开心,吃到那么多新鲜的果实。

后来我们和荣家熟了。对荣大叔和荣大婶有了更多地了解。荣大叔已经退休了,但是他还回到印刷厂工作。同时他还要养蜂,打理果园,修树剪草。她的家园打理的像景点一样赏心悦目,年轻人经常用他们家做结婚的地方。

荣大叔一米八的个子,高大,健壮。典型的欧洲人。见到我们,只是很少地说几句。然后,他要么驾着他的剪草机,要么驾着他的卡车,在园子里,辛勤地劳动着。

荣大婶相反,个头矮小,非常喜欢说话,喜欢和别人交朋友。荣大婶说,她在家开了一个托儿所,以看孩子为生活来源。 她说,她没办法给别人打工,而且也不愿意和女同胞们在一起工作,她偏好和男同胞们工作。我觉得大婶真是心直口快。

他们唯一的儿子在别的地方工作了,所以偌大的园子只有老两口打理。

我们刚刚安家,荣大叔热心地帮我们买了两棵桃子树苗,两棵李子树苗。因为那年他要买成批的果树苗,所以和他一块儿买,要便宜好多。从那以后,感谢荣大叔,我家的花园每年也是桃花红,李花白,桃李芬芳。每年我们都吃到新鲜的桃子和李子。

当我父母来和我们同住的时候,我带着父母也来参观荣家的果园。大叔大婶依然热情接待。爸爸非常羡慕荣大叔的一棵参天的核桃树。大叔二话没说,拿了一棵培养了多年,栽在花盆里的小核桃树,送给了爸爸。爸爸如获至宝,种在我们家的后花园里。

我不是一个爱社交的人。平时的时候,不是上班,就是在屋子里忙活。我也不爱到处串门,甚至连自己家的后花园都很少去。有一年,一不小心走到自家后花园,看见一棵从没见过的大树。问;“这树是从哪儿来的?”爸爸笑了:“这是荣大叔给的核桃树呀。。。。。。”

时光如梭,那棵小树苗已经长成了大树。是啊,大概十多年都过去了。我才知道,我真的是忙昏了头。这些年,就连住在斜对门的荣家都没有怎么去了。

我老公,倒是经常去荣家对面的邮箱。不是去取信,邮递员直接将我们的信送到家里。他喜欢看当地的免费报纸,所以每周都要散步过去,取一趟报纸。他经常会看到荣家门口挂着牌子,卖苹果和蜂蜜。。。

我们很快驶过家门,远远看到荣叔的牌子。哇,我说:“有两种苹果哎。一种Gala,一种ambrosia。还在卖蜂蜜,太好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文 回复 悄悄话 错误改正了。
一文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读者,发现几处错误。因为文章被置顶了, 所以没法修改。 等下顶以后, 一定改正。谢谢大家读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