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Keep It Simple, Stupi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父亲

(2022-06-19 15:41:16) 下一个

我父亲在童年时期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教育。他在我们最后的几次谈话中告诉我,他 14 岁时,他妈妈把他送到他叔叔那里,希望他叔叔会送他去学校,但在她后来的探访中,他的母亲发现他没有去上学,她儿子被叔叔用去赶马车,妈妈气坏了,要他赶紧回家!从那以后他的母亲就再也没有和他叔叔说过话。

我父亲主要是在他入伍后接受教育的,他学会了阅读和写作,后来他在一家化学机械厂工作,拿到了工程师的头衔!

我十几岁的时候,应该还不到14岁,父亲对我的书法很自豪,我能把汉字写得很干净。一天,父亲叫住我,让我来到家里唯一的一个用来写字的桌前,给我看了一张申请表,好像很重要啊!因为他觉得我中文字写不错,他让我在封面上写他的名字,我很高兴接受,我写下来递给他后,我看到他的脸色变了,我写错了字,名字的最后一个,我写“友”,实际上跟“友”的读音一样,还有不同的字,这个“友”是“朋友”的意思,其实我父亲在他名字里一直用“有”,这个应该是富有的意思,多个汉字可能有相同的读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