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治疗腰酸背疼的好方子

(2010-02-27 21:19:37) 下一个

         

女人,尤其是做了妈妈体质又不太好的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总是有些腰酸背疼的毛病,我也不例外。

最近得了一个方子,因为简单易行,所以我依样画葫芦做了,感觉颇有些效果。

方子如下:

1、将一盒金黄色大颗粒的葡萄干放在一个浅浅的的容器里面。 (这种葡萄干在类似Whole Foods, Henry's, Sprouts这样的商店有卖)。

2、在葡萄干里面加入GIN酒(杜松子酒),量至全部葡萄干浸过为止,一般一瓶普通容量的酒可以浸泡两斤葡萄干。

GIN酒在Trader Joe's 有卖的,有好几种选择,我选的是最便宜的那种,大概七块多美元一瓶。

3、不封盖停放,直至全部流质 (即GIN酒)被葡萄干吸收 (约需七天)。间中搅拌,以助流 质快些吸收。

4、将制好的葡萄干放进有盖的器皿内,每日食两次或三次,每次五粒至九 粒,如不喜吃葡萄干,可将其放进沙拉或麦片粥内同食。

每天坚持,一个疗程按照一个生理周期28天来计算。如果腰酸背疼好了仍然坚持食用,据说可以巩固身体健康。

我目前已经坚持了两周,效果还比较明显,故分享之。

这个方子之所以有效,除了葡萄干本身的优点,此外就是杜松子酒。杜松子 (Juniper berries) 具有医疗功能,而GIN酒就是用Juniper berries及其他壳类酿成的,即使你现在服食其他药物,或医生嘱你不要喝酒,都可不必禁忌,因为用这个方子配制出来的葡萄干里面大部分的酒精早已挥发,只剩下少量酒精是无碍的。不过如果你对酒精过敏,请不要使用。

 (杜松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里这么热闹!感谢各位来访。

先汇报一下,我的腰疼已经全部消失了,原来疼的地方还有点不够灵活,不过这么明显的效果让我很有信心继续服用。我觉得好方子还得坚持才会有用。我怕忘记就把备好的葡萄干放在电脑旁边,一用电脑就马上吃一勺。我可是个连吃维生素都不能坚持的人呢。

Re: 扬子江酒店
有人把这个叫做Gold Raisin,或 Golden Raisin. 回头去商店的时候再核对看看究竟叫什么,再回来禀报.

Re: 喜气连年
可以考虑把容器放在厨房的壁橱里面,但是要记得时不时搅一下,让GIN充分吸收到葡萄干里面。

Re:横塘雨眠
应该就是同一个方子了。

愿大家疼痛尽除,身体健康。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前见过类似的方子,用杜松子酒泡金色葡萄干,每天吃九颗,说是可以治疗关节炎.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Will try! 非常感谢分享,这个要试试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到底这个金黄色的葡萄干叫什么名字?我们这里的sultana,raisin都是黑不溜秋的,国内来的新疆葡萄干是绿的。还有,如果2样东西一起吃,还有一样的效果吗?我在想不要在容器里合并了,直接在胃里合并不也一样?呵呵!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好方子,谢谢!老穿高跟鞋一个姿势坐久了,直起腰的时候真的会痛.但是7天不封盖的话,会不会有灰尘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分享,这个要试试:)
北京片皮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要试一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