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做批发

为北美生意人士提供信息
正文

初识美国批发行业

(2008-08-06 19:19:27) 下一个
刚到美国不久,很幸运在一家美国的贸易杂志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主要负责发展亚洲广告客户。随着对这家杂志出版社了解加深,赫然发现了一个中美贸易的窗口。因为我的客户主要是在美国的中国批发商,所以我接触了各种各样的美国进口商,批发商,渠道分销商,一边是中国丰富的资源,另一边是美国巨大的市场。

由于中国劳动力便宜,物资丰富,所以在美国市场上到处可见中国的产品。有意思的是,除了做餐馆,开指甲店,70%- 80%的中国商人都是做批发生意,很少涉及到零售业。

我所公司是美国批发行业里最大的一家杂志公司,不仅出版多本专业杂志,还有一个著名的商务网站,网站上都是非常活跃的美国本土及欧洲的采购商, 每个月成交量惊人。(有兴趣加入这个网站的当然联系我勒,其实阿里巴巴拿到美国本土来,与这个网站比,也要排在次位)

其实,在美国,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开始认识到:与一些大的百货连锁店做生意并不容易,因为这些大商店也是店大欺人,往往在产品包装,运输等方面条件苛刻,又加上成交量大,付款周期长,如果公司没有一定的规模,很容易被一单生意拖垮。事实上,美国星罗棋布的中下型采购商才是美国经济的命脉,他们往往对产品质量不会那么苛刻,而产品周转快,付款及时。

我的公司老板很聪明,用了二十年让这本杂志在全美30多万中小型采购商中站住了脚,现在,只要你把产品印到杂志上,美国的采购商就能看到。

提到美国,就不能不提纽约,而提到美国的批发行业,更不能不提纽约。 在纽约中城百老汇大街上,从25街直至32街,林立着大大小小各种的批发公司,大部分是首饰,时装包,衣服,日用品。有很多从纽约上州来的采购商直接从这里拿货,每逢白天,车水马龙,好不热闹。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这条街上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立足,成了纽约批发城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龙年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看到你的这篇文章,希望与你多多请教和交流。
瑞雪丰年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做批发,想进到主流市场,给个联系电话。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