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谁叫你捅马蜂窝呢?!

(2009-08-04 20:34:43) 下一个

持续 6 周的市政罢工终于结束 , 明天是我们这个小区的垃圾收集日 , 傍晚散步的时候看见家家户户房前都排排坐着堆积已久的垃圾 , 尤其是庭院垃圾 , 蔚为壮观 . 回到家 , 我们索性也挥剪嘁哩喀喳的 , 把前院里被中午的一场大雷雨打的东倒西歪的残花败柳都给剪了 , 居然装了满满 2 大桶 .

擦汗甩手 , 正准备享受劳动之余的成就感呢 , 脚后跟突然象着火了一样的呼呼痛 , 本能的尖叫声把 LP 和邻居都惊着了 , 大家低头看 , 发现一只小小黄蜂还在我脚后跟恋恋不舍 , 凶手就是它了 .

七手八脚用手套想把它挥走 , 它仍来回盘旋 , 那架势分明是质问 : 谁让你们捅的马蜂窝 ! 本来我在花丛里正打着盹采着蜜 , 你们倒好 , 上来就把我饭碗给端了 , 哼 , 人不犯蜂 , 蜂不犯人 , 人若犯蜂 , 蜂必蛰人 ! 不给你点 COLOR SEE SEE, 你还总把我马蜂当蚂蚁 .

记得小时候也有过一次捅马蜂窝被蛰的经历,当时是真为了采蜂窝里的蜜吃,一群小朋友一起干的,别人腿脚利索,马蜂乌呀呀扑来的时候撒丫子全跑开了,留我跟马蜂来了个全方位接触,叮了满头包,是隔壁正在哺乳的小龚姨用奶水替我敷的伤口,一连数日,她一喂奶就把我叫去敷奶.

如今可没法得到这种待遇了,除了驼着已肿如大馒头的脚后跟很自恋地记录下以上事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