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 欧洲游 -- 人物篇 4 - 情侣衫

(2008-11-15 18:45:47) 下一个

情侣衫

他们是坐在我们前排座位的一对夫妇,来自香港,年纪看上去有将近60了。命名他们为“情侣衫”是因为他们比团里任何一对情侣,夫妇都要考究,天天换身行头,从不同样,不仅如此,还能做到天天情侣搭配。昨天是卡其布摄影背心配卡其布休闲衫,今天是粉红T-SHIRT衬粉红针织两件套,明天是橘黄色系大格子POLO和橘黄色系小格子POLO,后天是夏威夷风情对地中海阳光,总之,你俏我就艳,你文静我就儒雅,你酷我就型,你热烈我就燃烧。弄得我与他们同车两天之后,每天早上上车之前就很期待的在心里猜,今天他们会以什么形象登场呢?

除了“情侣衫”,我还真想不出别的什么更贴切的名字来形容他们。

“情侣衫”不仅外观上情侣的不得了,细枝末节上就更让人羡慕他们感情融洽,太太先上了车,在座位上整理行李腾更多的地方,先生端着相机在车下隔着窗玻璃拍下太太忙碌的身影;在美丽的风景点合影,照之前,夫妻俩定会互相为对方整整衣襟理理发丝;走高爬低的时候,互相依偎搀扶那是更不在话下;最难得的是,行车途中,他们常常会“打情骂俏”,太太着的花颜尽失,歪着嘴,流着口水的样子被先生记录在案,等她醒了放给她看取笑她,太太嗔,举粉拳锤先生。先生嘴馋肚饿了,太太连忙饼干,香肠,葡萄,红酒伺候……

期间有几天,天气预报香港台风暴雨水漫金山,他俩打电话回家,殷殷嘱托家里的工人把花花草草搬回家来,照顾好鱼儿,门窗关关好,风雨太大,嘱工人留宿家中,不要跋涉回自己住处了,让她有事找他们住在附近的女儿商量。又致电自己女儿,嘱女儿关窗闭户注意安全,同时嘱她关照工人。

凡此种种,“情侣衫”是很会生活的人。

不过,是人就难免有瑕疵,“情侣衫”也有让人觉得遗憾的地方,我们跟团是包早餐的,而早餐就是酒店的自助式早餐。对旅行团的早餐,酒店是安排一个团一个厅,欧式自助早餐很简单,羊角面包,烤小肉肠,HAM,鸡蛋,牛奶,咖啡,果汁而已,羊角面包,鸡蛋,牛奶,咖啡的量通常很足,而烤小肉肠,HAM可能需时较多,常常断档,有时第一拨被拿完,第二拨迟迟供不上,而早餐时间有限,大概40分钟左右,稍晚来的人就吃不到了,只能面包裹咖啡。 “情侣衫”和另两对夫妇总是到的最早,烤小肉肠,HAM拿一大堆。后来我发现他们其实也是吃不完的,剩下的就裹在餐巾纸里带走了。行车途中,常见他们取出肉肠,HAM,就红酒,挺享受的样子。

香港经济腾飞是在70年代,据说,五,六十年代也是很捱苦的,猪油拌饭已经让人觉得好享受。时代总会在一代人身上留下点儿烙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