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素食时代

(2008-10-24 19:57:45) 下一个

好友MARINA发给我的一篇文章《必读!請從此刻改變您的飲食習慣》终结了我肆意酣畅的酒肉人生,彼得同学说四十了,是时候走入素食时代,不然会死的很难看。

向以吃大块肉喝大碗酒为人生乐事,且自认血管里流的是游牧浪子的血的我对于死亡的态度倒还算坦然,但是对于如何死,会不会很痛却是非常在意的。一边是可能会死的很痛,一边是带给过我切身快乐的大块肉,真是两难!在我的字典里,对“幸福”这个词的定义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和臭味相投的人一起吃好吃的东西,而我喜欢吃的似乎都是这篇文章中所指出的酸性的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东西,而这些东西最终很有可能就导致我死得很痛很难看。怎么办?!!

作为家中掌厨的,自己吃的不健康死得很痛很难看事小,让别人陪着死的很痛很难看就是个人品问题了,所以,痛定思痛,决定自今日起发动“小饭桌革命”,具体革命措施如下:

 

1.     首先,从买菜入手,尽量在饱腹的情况下去超市购物,饥肠辘辘时容易犯机会主义路线方面的错误,把不该放在购物篮的东西理所当然的顺了进来;

2.     其次,要态度坚决的把肥鱼大肉扫下饭桌给年糕吃,但是在革命初级阶段,过渡性的“小酸”还是可以上饭桌的,比如说,鸡鸭蟹鱼虾等;

3.     再次,积极拓展素食产品,争取把它们做得跟大块肉们一样好吃。


革命总是很难的,期间难免要走曲折的路,那就希望我们能在曲折中前进,在螺旋中上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