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年8月8日的流水帐

(2008-08-08 20:29:35) 下一个
选了今天这个日子去给年糕做绝育手术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因为:
1. 今天星期五,周末我可以在家好好看护小家伙,周一东休息又可以盯着他点 不乱舔自己伤口,挺好的安排;
2. 年糕五个月零10天,到了医生说的最佳摘除时间,挺好的TIMING;
3. 今天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又是周五,又是年糕身份转换的大日子,我可以理直气壮的申请早点下班,去诊所接了年糕,回家看开幕式转播,什么都不耽误,挺好的小九九;
4. 2008年8月8日8时,我差不多这个时间送年糕到诊所的,以后想起来好记。

***********
再说说开幕式,老谋子的手法是熟悉的“菊花台”,“英雄”里的队列方阵和浓淡皆宜的色彩,心中对这些一向有点不以为然;但是用中国特色的画轴向世界展示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创意还是令我感受到了里面的隽永,这个部分我喜欢;其他的没有给我太多的SURPRISE.

中国携举国之力,费8年之时,耗百亿之金,无非想借奥运这个平台向世人昭告大国崛起。理智上,我觉得这是对的,现代社会不是什么都讲包装,讲聪明人做事须得借东风以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最最心底里,我总觉得哪里不舒服,我想知道这样做真的让她最最底层的子民俱欢颜了吗?如果并没有,为什么不把这些精力财力物力真正用之于民呢?

哎,小女子谈国家大事总显得小家子气,不谈也罢。

还是谈谈私家事,今天收到辛萍的信,又是一把心酸女儿泪,我有心无力,怕是爱莫能助。想请她去教堂聆听天父的声音,让我试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