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年糕小记 (图)

(2008-08-06 20:16:23) 下一个



年糕小记

这是藏在我心间多年 , 一直以为此生恐怕难以实现的一个梦想 . 结果 , 一向办事拖泥带水的我在朋友 ( 艳媚 ,YOYO) 的帮助下很快拥有了你 -- 我的小年糕 -- 一只小狗 .

年糕是我很早就给我的小狗取好的名字 , 早在我甚至不知道我会不会最终拥有一只狗 , 和我会拥有一只什么样的小狗之前 , 取其粘粘乎乎之意 , 希望他能常常不离我左右 , 名字本身在我看来就很体现狗狗的本性 — 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 我更想称之为伴侣的一种关系 ). 其实 , 更深层次上也道出了我内心的孤独 .

年糕小档案

性别 : 男

出生年月 : 2008-02-29 ( 四年才过一次生日 , 四年如一年 , 好意头 , 快乐长寿 )

出生地 : LONDON, ONTARIO, CANADA

种族 : POODLE MIX ( 贴了他的大头照到文学城和 YORKBBS 的宠坛 , 看见的人说什么的都有 ,COCKPOO, BICHON-POO, MALTESE-POO, 还有说他是美人胚子的 , 哈哈 )

肤色 : APRICOT

眼睛颜色 : BLACK ( 灯光下呈红色 )

国籍 : 中国 , 加拿大永久居民 (真是惭愧,我自己一时头脑发热入了加拿大籍,但是我的小狗我依然希望他拥有中国国籍)

现居地 : 多伦多

年糕出生在伦敦郊外的一个 BREEDER 家 , 朋友 YOYO 曾在那家人家买过一只她取名为 BOBBY 的红贵宾 , 得知我要买狗 , 四月初 , 她打电话给那家人家问还有没有同样的小狗 , 答曰正好有 , 让他们过十天半月去领 , 还卖得比 BOBBY 便宜 , 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

缘分的事就是这么奇妙 , 我本来在 KIJIJI 上都已经 SEARCH 好了 , 请艳媚 ,YOYO 忙完他们的考试就帮我去领的 , 是只白色的 BICHON-POO, 我跟人家卖主 E-MAIL 来来去去讨论得好不热闹 , 定的时间因为艳媚的考试改了又改 , 本以为铁板订钉的事了 , 半路杀出个陈咬金 , 原来是我的年糕在 LONDON 的另一个方向召唤着我了 .

4 月 19 号是领年糕回家的日子 , 艳媚 ,YOYO 和小 PETER 驱车 1 个多小时去了那个 BREEDER 家 , 抱回了我的年糕 , 走的时候 , 年糕的生母被反锁在门里 , 他们听到她长久的哭声 .

年糕的颜色跟 BOBBY 不同 , 朋友初时有点郁闷 , 但是想想开了这么久的路 , 小狗看上去也可爱就帮我做主领了回来 , 但是都对那个卖主老太太的诚信颇有微辞 .

年糕被领回来后艳媚即跟我在 MSN 上视频 , 让我看看他的样子 , 问我喜欢吗 , 坦白说 ,

当时心里有点儿失望 , 他那时看上去活脱一个小猴子 ! 因为被卖主老太太临出门时专门给他理了个标准贵宾狗尖嘴猴腮的脸 , 跟我理想中圆古隆冬憨厚可爱的形象相去甚远 . 而且因为视频效果不好 , 他的颜色看上去是灰色的 , 更让我有讲不出的失落 . 但是 , 想到朋友为我忙活了半天 , 我还是连声说喜欢 . 其实 , 当时心里也敲着鼓 .

其后的日子 , 艳媚只要有时间 , 晚上就跟我们 MSN 视频 , 她那段时间帮对去欧洲度假的夫妇领只叫小小的 BICHON 2 岁去势男狗 , 我们经常在屏幕上看到的就是追来逐去的混乱场面 . 甚至还有小小同学断背小年糕的情色镜头 , 年糕那时还是貌似小猴子 , 我和东都嫌弃他长的不仅不好看还有点凶像 . 但是艳媚夫妇经常数给我们听他进步的点滴 , 说他是最聪明的小狗 , 什么给他做身体检查的兽医说从没见过这么 CALM 的小狗拉 ,2-3 天就有意识去固定地点大小便拉 , 出去散步不用狗绳跟他们寸步不离拉 , 回头率高拉等等 , 听的我们觉得这还真是不错的小狗呢 . 与此同时 , 我们自己这边厢也在恶补狗狗的各种知识 , 为迎接他做理论准备 .

跟年糕的关系真有点先结婚后恋爱的意思 , 因为开始阶段不是自己亲力亲为 , 所以一切随缘 , 初初心里似有若无的一些结随着后来跟他的日日相处慢慢都化作了浓浓的爱 .

5 月 1 号 , 艳媚和小 PETER 夫妇 ( 年糕的首席干爸干妈 ) 来多伦多办事 , 不放心把年糕单独放在家 , 就带着他一起来了 , 差不多晚上 11 点办完事了就带着他来探我 , 艳媚本意只是给我亲眼看看 , 到月底等她帮我都训导的七七八八 , 会在固定地点大小便了再送他回家的 . 年糕初进家门 , 一点不认生 , 不露怯 , 进了厨房就到处走着看 , 我忙着给艳媚和小 PETER 夫妇煮饺子的工夫 , 他已经跑上来咬我的裤角了 , 小小的一团 , 我的心突然就热了下 . 吃完饭 , 他俩赶着回伦敦 , 我就要求把年糕留下 , 他们本来不肯说年糕的床 , 狗粮什么的都没带 , 我又完全没有经验怎么行 , 但是我坚持 , 他们也就随我了 .

他们走后 , 我去地下室的淋浴房洗澡 , 把年糕就一起抱了下去 , 他一进地下室不知怎么的就开始跳着咬我的裤子 , 小奶牙尖尖的 , 隔着裤子都咬的我生疼 , 因为角度的关系 , 他的双眼看上去目露凶光 , 我一下就慌了神 , 拿起手边的不知什么东西 , 可能是毛巾也可能是衣架就做势要打他 , 同时腿上用力要甩脱他 , 这下他的动作更凶猛了 , 我也更害怕 , 几下招架之后 , 我夺路逃进浴室把门关住了 , 惊魂未定的洗了澡 , 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出了浴室 , 却到处也找不到他了 , 我叫他的名字很多遍 , 才看见有个小小的脑袋从洗衣筐的后面探了探 , 又迅即缩了回去 , 这才发现他整个身体圈成一小团瑟瑟发抖躲在洗衣筐的后面 , 我的心一下就软了 , 负罪感陡升 , 我一边叫着他的名字 , 一边蹲下身 , 把手慢慢伸过去 , 这次他没咬我 , 我顺势把他抱起来 .

第一夜 , 因为什么准备也没有 , 我就拿了个 CUSION 做年糕的床 , 再给他身上盖个小毯子 , 我陪他在一楼的客房睡下 , 一夜也没睡安稳 , 总探头看看他怎样 , 每次都发现他也睁着亮亮的眼睛在看我 , 就这样你看我 , 我看你迷糊到天明 , 半梦半醒中 , 我只听到哼哼叽叽的声音 , 一抬眼 , 年糕直立着搭在我的床沿眼巴巴的看着我 ……..

接下来的日子是混乱的 --
我们从初初被他追的满屋乱跑到大家可以相安无事的共处一室 ;
从被他的小奶牙咬破了这里划烂了那里到处看急诊被医生赶回来说家养犬没事到现在伸手给他咬也不怕 ;
从一天无数遍对他说 NO,NO,NO 到现在把他夸的天上有地上无 ;
从最初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收拾他的满地屎尿到现在他总等我们带他到户外草地大小便 ;
从第一次车他去宠物医院打针兼 SHOPPING 他晕车呕吐到现在只要上车他要么就把小脑袋伸出窗外看风景要么就养精蓄锐打个小盹动静自得 ;
从最初把他关在1楼的偏门小走廊里独自睡觉到他登堂入室到我们的卧室,有时甚至试探着跳上我们的床;
从最初只给他吃狗粮他也不挑食还小心翼翼的把掉在食盆外面的小粒都一个不少的找到舔吃掉到现在给他吃生骨肉 ( 鸡鸭牛羊 ), 三文鱼 , 鸡蛋 , 酸奶 ,CHEESE, 全谷 TOSTER 还得密切关注他的心情常常要轮换着来 ;

他也从刚领来时的 1.9 公斤长到了 10 磅 , 从尖嘴猴腮的小猴子长成了被毛飘逸丰满的小狮子状 ; 其间我们的衣服裤子被咬坏六七件不止 , 玩具们更是被咬的面目全非 , 他的破坏杰作还包括一个小凳子 , 他自己的小狗栅栏 , 我们的无数双拖鞋 , 艳媚的凉鞋 , 电话线 …… 这个 LIST 恐怕会一直继续下去 , 我们已经做好了牺牲皮沙发的心理准备 ; 因为他本领渐长 , 从最初楼梯也爬不来到现在能无比自如的飞上串下我那 1 米多高的床 ; 从最处走一点点路就坐地上等着你抱到现在可以跟着我们连续走 4 个多小时的中等难度 TRAIL.

年糕到今天才 5 个月零 8 天大 , 但是他的故事我已经写不胜写 , 朋友说我当他儿子一样养 , 没错 , 我是在当他是我的心肝宝贝在养的 , 下面是几个经典的镜头 …….

镜头一

我晚上起夜 , 他困丝门冬也歪歪扭扭爬起来跟着我 , 在我脚边趴着继续睡 , 等我搞定 , 他再歪歪扭扭爬起来跟着我回去到他自己的窝睡觉 . 这让我非常感动 , 也让东很是吃醋 , 因为年糕没这样对过他 .

镜头二

动物真是比人真诚的多 , 表达喜恶都直截了当 , 年糕跟我比较亲 , 每天我差不多下班的时候他就坐到门口等好了 , 我开门声一响就听他在里面大声歌唱
讲几个好玩的事 ....
他在后院玩 , 不肯回家了 ,东对他讲 " 妈妈回来了 ", 他跳着就回来了 , 坐到门口等我 ;
东 吃冰激淋 , 他馋的在旁边不断骚扰, 东就又对他讲 " 妈妈回来了 ", 他就直奔到门口等我 .

镜头三

年糕爱干净 , 他每次吃完东西 , 我都拿块毛巾给他擦擦脸 , 时间久了 , 现在他吃完东西都等在那儿 , 很享受我给他擦脸 / 嘴 , 有时我没及时给他擦 , 他就蹭我裤子上 , 左蹭蹭 , 右蹭蹭 , 直到他自己觉得干净为止 .

镜头四

东 有一次在家里大声唱歌(当然还是五音不全的) , 发现小年糕在旁边听得好像挺投入的样子 , 头会一左一右摆 , 那天下班他就表演给我看 , 年糕果真又一次投入 .

镜头五

年糕学会跳沙发爬楼梯后 , 常常跟我玩捉迷藏 , 我一转眼找不到他会喊他的名字 ” 年糕 , 年糕 ” 他常常是先在他呆的位置上等我主动找到他 , 等了半天见我老眼昏花半天都看不到他 , 他就不耐烦的 ” 汪 ” 叫一下 , 声音短促且响 , 把我吓一跳 , 待我循声找到他 , 他常常是端正的坐着,小尾巴左右摇的都要掉下来的样子 , 那得意,笔墨不能形容 !

镜头六
以前我们晚饭后的散步平淡无奇,跟大多数傍晚散步的邻居一样见面礼节性打个招呼,插身而过。自从年糕加入了我们的行列,那个回头率,那个受追捧率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呢。跟邻居和不相识的人从以前仅仅互相“HI”一下,到不得不停下来聊一聊,让爱狗的大人孩子们抱抱年糕,和各种狗狗的主人们探讨请教养狗心得,从前呆板生硬的脸孔们现在都变得柔软了生动了。

虽然就短短的 3 个月多一点 , 年糕已经将我们征服 , 他是我生命中的天使,我呢沦为不折不扣的狗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新疆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gegreen6的评论:
谢谢!他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呢!这两天因为做了绝育手术,蔫蔫的,更象个小玩具,我放他在哪儿,他就在哪儿保持一个姿势好久不动。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好甜的小家伙,我也要抱一下 ^____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