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 北京奥运会, 8月18日, 刘翔退赛

(2008-08-18 11:29:42) 下一个

作为运动极端不爱好分子 , 我看奥运会 , 纯粹是外行看热闹 , 能给我带来视觉美感的比赛 , 如跳水 , 体操 , 游泳能吸引我在电视机前坐久点 , 再者就是那些中国队能问鼎冠军的赛事 , 除此以外 , 我一向是本着可有可无的态度的 .

看刘翔纯粹是跟风 , 媒体大众的口味左右了我 , 还有 , 东动不动就端出 ” 刘翔是阿拉宜川的 ”, 看他那自豪劲儿 , 不知道的还以为刘翔是他什么拐弯儿亲戚似的 . 万众期待中 , 作为刘翔宜川八辈子校友他媳妇儿的我 , 也深更半夜跟刘翔他八百年校友一起挤在小小电脑屏幕前关注起了男子 110M HURDLERS 初赛 , 这 ”HURDLERS” 发音还是刘翔临上场时我们临时学会的 .

好个磨叽 , 从 10 点不到坐在电脑前 , 忍受了 CCTV 海陆空直播主持人喋喋不休呱噪无比的现场采访 , 自说自话空洞无物的评说长达 1 个多小时 , 观看了第 1 至第 3 组的选拔 , 因为实在不堪忍受 CCTV 的呱噪 , 我宣布退场 , 请东到刘翔上场再叫我 . 当时心里就促苛的想 , 要是刘翔连预赛都通不过 , 看那八哥似的空中飞的女主持人还能白出什么花花辞儿 . 不想一语成谶 .( 我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呀 ??!!)

11 点 50 分左右 , 东半夜鸡叫 :“ 刘翔出来了 ! 刘翔出来了 !”, 那劲头堪比当年老百姓喜迎共产党进城 , 我赶忙翻身下床 , 冲去书房 , 再次端坐电脑前 ,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比赛中的刘飞人 , 看着他热身 , 脱衣 , 蹲下 , 起身 ,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 后来才看出来他脚跷跷的 , 我问 : 他脚好像不对劲 , 能比赛吗 ?, 东 : 好像是不对劲 , 但是应该可以比赛吧 …… 我 : 那怎么比 , 别预赛就通不过 . 东 : 应该打了封闭的吧 …. 我跟你说呀 , 刘翔是阿拉宜川的 . 我晕 !

赛场最终没有奇迹发生 , 阿拉宜川的刘翔因伤退赛了 , 我们看着他一身火红一跷一跷走向了后场 , 坐在了不知什么地方的地上 , 身旁并没有其他人打搅 . 观众席上的数万观众一时没了反应 , CCTV 海陆空直播主持人似乎也安静了不少 .

没耽搁 , 我起身就走 , 上床 , 熄灯 , 睡觉 , 留刘翔宜川八辈子校友静静的呆在书房 .

太阳明天依旧升起 .

一觉醒来,打开电脑,无处可逃,又是呱噪一片.

刘翔,挺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