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LOGEN 的命运

(2008-08-10 12:52:35) 下一个

LOGEN是朋友领养的一条狗,猎犬和牧羊犬的混血儿,1岁大了,男狗狗。

朋友一家看我们年糕好玩,他们女儿又特别喜欢动物,遂决定也养一条狗,对于养什么狗,他们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老公想要只HUSKY,老婆想有个中国农村那种看家护院的大黄狗做伴,女儿估计只要爸妈能给她领只狗狗回来,不管什么都爱。

有了想法,朋友一家动作麻利,没多久朋友就告诉我她在HUMAN SOCIETY 看中了一条叫PATTY的母狗,是纯种的FOX HUNT,三岁了,身世可怜,由于品种名贵,她被原先的主人OVER-BREED,由好心人举报,动物保护组织去把她营救出来的。朋友去见她,带她出去散步,觉得她温顺无比,长相优美,心里决定就是她了,只等周末老公有空,全家再一起看看,没异议的话,就准备领她回家了。据说HUMAN SOCIETY的工作人员还不觉得他们家是合适人选,因为:
1. 他们家有猫,而PATTY 尽管性格温顺,但是她毕竟流着FOX HUNT的血,所以本性里是会喜欢猎取其他小动物的,到时候,本性出来,猫就遭殃了,他们觉得这样对猫不公平;
2. 他们问朋友,每天能保证带她出去户外活动2-3小时吗?朋友答就准备把她放在后院,让她自由活动。朋友的回答显然让他们不满意,他们连连说NO,说狗狗是要放在家里养的等等,总之就是怕她再受伤害,还说一定要给她找个好人家。不过他们没有一口回绝朋友,说会汇报给他们主管,同时也请朋友一家再来看看做决定。

那个周末,朋友一家去看了,没想到老公和女儿都没看中PATTY,嫌她奶头太大(那是过度生养的后遗症),不美观,他们同时看中了关在PATTY旁边笼子的小男狗LOGEN,LOGEN那时精神十足,扒着铁门对着他们狂叫。

这样一来,他们拿不定主意了,打电话给我们,让我们去帮帮眼。我们带着年糕就去了。HUMAN SOCIETY 的员工让我们分别进去看,我先进去的,一进去就听到一只狗大声在叫,其他6-7只狗在各自的小房间里只用哀伤的眼神看着我,一声不出,看了名牌,才知道那扒门大叫的就是LOGEN,我跟他四目相对,看到的是他眼神中的热切期望,好像是说“就领我吧”“就是我吧”,再顺着名牌去找,原来LOGEN旁边那间小房子里关的就是PATTY,但是PATTY头朝门躺在那里,也不看我,我蹲下身,想看清楚她的脸,她的眼神,见我蹲下了身,PATTY稍微侧了侧身体,无神的看了我一下,我看清楚她有一张和LOGEN差不多的脸,但是眼神哀伤凄婉。我的心霎时酸了下,跟自己说就是她了。其他的狗狗我也都看了看,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被遗弃,看上去都挺好的,只是我发现他们都是黑色的,难道大多数人都不喜欢黑色的狗吗??东在我之后进去看,不一会儿就出来跟我说他会建议他们领PATTY,因为PATTY好看。

晚上,我给朋友打电话,讲了我们的想法,朋友说他们家是2:1,最终可能就是LOGEN 了。

下个周四(7月31号),朋友打来电话说LOGEN已经被领回家了,她是下午去的,最后一分钟还在犹豫到底是PATTY还是LOGEN,结果HUMAN SOCIETY 的职员告诉她,就在她之前三五分钟,PATTY已经被领走了。LOGEN注定是跟朋友家有缘了。

第二天下班,我直接到朋友家看LOGEN,小家伙看到我很热情,噔噔噔跑下楼梯作势要拥抱我,朋友正在给他烧香喷喷的鸡肉牛骨晚饭,朋友告诉我LOGEN喜欢吃中国饭,昨晚吃了一大碗蛋炒饭,胃口惊人,原来给他准备的碗什么的尺寸都显小,现在用的碗啊喝水的啊让我喷饭,LOGEN的碗是个小脸盆,喝水的是个小水桶。朋友还告诉我LOGEN跟他们一起午睡,她女儿弹琴时他就把头搁在女儿腿上听,还常常长叹一口气,他们听得出那是他感觉好幸福的一声长叹。朋友一边跟我讲LOGEN到家的点滴,一边手里不停在做LOGEN的晚饭,LOGEN呢则一直围着朋友不离身,看的出他感觉自己找到了归宿。

8月四号长周末,艳美,YOYO还有CLAUDY从伦敦来,我带他们一起去探LOGEN,三个狗一下就玩做一团,抢吃的抢做一团,看得出LOGEN俨然已经把自己当作这个家的一份子了。

正当我们都在为LOGEN终于找到好人家暗暗庆幸的时候,朋友昨晚跟我讲,他们正在考虑要吧LOGEN送回HUMAN SOCIETY 去,为什么呢?是因为:
1. LOGEN拉肚子把他住的太阳房的地毯拉的一塌糊涂;
2. 吃东西把地板吃的油腻腻;
3. 咬坏图书馆借来的书;
4. 咬坏家人的拖鞋,凉鞋;
5. 出去玩好回来泥腿子把家里地板,沙发都弄的污浊不堪;
6. 他们就要出去旅行,LOGEN不能随行,寄养问题费神费钱。
等等等等。

在我以为可以给LOGEN划个完美句号的时候,出现了这个波折,我当然是以我自己的经历经验劝告朋友不要匆忙做决定,这会严重伤害LOGEN的心,但是我知道我代替不了别人去生活。

只希望朋友能再克服克服,磨合一段时间,人和狗狗互相都会去迁就对方的生活方式的。

祝 LOGEN 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