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说到德国人对中国人看不起, 让我想起有次去柏林走秀

(2009-07-17 15:26:02) 下一个

那时我已经在美国了, 但还跟国内的设计师朋友们有联系.

暑假时有个设计师去德国开办服装展. 他从国内带了4个模特, 也给我打电话, 让我也从美国过去, 当模特也给他当翻译 (有专职德中文翻译, 我英文的主要用场是工作外时间逛街什么的帮他) .

我到的时候国内四个模特已经两人一间房安排好了. 剩我一个没人搭配就单独一间.
我从美国出发之前已经计划好德国之后去哪里玩, 西班牙, 法国什么的. 到了那里跟模特聊天就把计划说了. 那几个模特一听, 才知道原来欧共体只用一张签证, 觉得该利用机会. 决定把原订的在德国最后一天的观光, 改为去巴黎. 那几个模特都是国内小有名气的, 设计师也不敢得罪. 于是破例同意她们先走.

前台交钥匙查房的时候就出事了. 原来她们中的两个模特看了房间电视的A片, 按酒店规定房客要付钱的. 她们好像还看了不少, 帐单上一长串00000~. 我记得当时心算了一下, 合两千多美金呢!

她们说不知道付钱的规定, 打开频道就没理会, 睡觉时忘了关. 所以才积攒出这么多. 她们坚持不付钱. 中国领队也被请来, 也是个叫真的人, 觉得这次出来花费很大, 不想额外替模特分担A片费, 他也不付钱. 形成三方鼎力局面, 开始争吵, 音量越来越高. 我夹在中间当翻译, 两边都冲我吼. 我虽然觉得模特该付钱, 却不好意思劝她们. 只好原话照翻, 情景很滑稽.

前台经理, 一个很帅的金发碧眼的德国佬, 估计没见过这阵仗----两个漂亮东方女孩跟自己吵架?! 气得整张脸全红了, 绿眼睛里也放出一种冷冷的看不起的寒光.

然后更神的事发生了, 趁前台经理去处理其它一件紧急事物, 中国领队去找设计师, 其他人也没注意我们, 两个女孩就悄悄溜出大堂, 打车走了. 过程中我既不敢拦, 也不敢汇报. 眼看着两位美女就这么去巴黎了.

领队回来怪老外把人放走, 耍赖更不付钱, 老外的脸色都给气得由红转青了. 我看再给他添上最后一根稻草他就要致电德国党卫军寻求帮助了. 后来还有很多插曲, 总之我们整个团队被酒店扣下, 直到领队服软交出A片费.

楼下说德国人看不起我们, 也许有些同胞去国外的时候, 做了一些不太妥当的事, 慢慢积攒起别人对我们的不信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驻厕粪青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德国人除了看得起英国人以外,哪国人他们看得起?多读读历史书吧!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吗, 所以我印像特深刻. 至今还不敢相信这是发生在我认识的人身上. 胆子多大啊~.
宝宝抱抱 回复 悄悄话 太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