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回国三周吃喝行乐相册 (部分)

(2005-10-16 14:35:05) 下一个
这次回国, 除了在北京探亲访友, 还去了四川重庆, 成都, 九寨沟旅行. 内容真正包括游山, 玩水, 吃, 喝, 玩, 乐. 耍得天昏地暗, 乐此不疲. 概括心情四个字, “很很很爽”! 离开时恨不得能把假期延长.

这次旅行总结起来几个部分:

- 去重庆看朋友拍电影 “茄子”, 与刘嘉玲合影, 游老街.
- 成都探幽访古遍尝小吃
- 在四川街头当回狗仔队偷拍靓女
- 九寨沟豪华游飘飘欲仙
- 北京花天酒地歌舞升平

照片拍了一千多张, 自己整理的时候都吓一跳, 这么多! 实在没时间把它们一一都列出来了, 今天就先说说重庆部分, 挑出一些照片, 并加以简单的文字说明 (对了, 要贴这么多照片, 文字上就没功夫细琢磨了. 鱼和熊掌只能得其一, 赫赫), 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它的以后如果有时间再说啦.

相册: 雾都重庆 -- 看朋友拍电影 “茄子”, 与刘嘉玲合影, 游老街.

国内与人处事的习惯还是不像国外这么professional. 与别人相约, 一般不用提前那么久预订, 常常是一个电话,

“哎, 我到了, 你在哪儿?”
“我在XXXXX, 快过来吧”

你就过去了. 不必过于拘泥于礼节和太小心谨慎. 朋友嘛, 就是想见就见, 想跟他说话就说话, 而不必担心打扰, 劳烦的人.

刚到北京的时候, 就是这样跟一个几年没见的摄影师朋友联络上的. 当时他在重庆拍电影 “茄子” . 当然马上得见, 一张机票就到了重庆.

我的朋友很有才华, 以前刚认识他的时候, 他只不过拍一些小电视广告, 这些年没见, 拍起了电影, 关锦鹏导的 “蓝宇” 就是他摄制的. 在重庆拍的这个电影, 主演是刘嘉玲, 胡军, 导演是张一白 (开往春天的地铁, 将爱进行到底…),据说影片定位是情色加悬疑. 前两天还在文学城新闻直通车上看到了关于这个电影的新闻 .我去的那几天, 刚巧胡军已经拍完他的戏分离开了. 巨憾! 很欣赏胡军的阳刚气. 不过刘嘉玲可让我赶上了.

DAY 1 吃火锅和看刘嘉玲拍电影

从酒店窗子看嘉陵江:



到重庆的当天晚上, 跟朋友去 “一洞天” (在市中心解放碑附近) 吃著名的重庆火锅, 哈哈, 馋死了吧? :





出来的路上看到路标, 居然有 “临江” 二字, 立刻拍照留念:



之后, 我就跟着朋友一起去了拍戏现场. 当天拍的是夜戏, 在一个很大的住宅区, 很简陋的一个车库里. 这是拍摄监视器和导演的红座椅, 即使坐椅是空的, 现场也没有其他人敢坐.



这是监视器中播放的一个拍摄镜头:



一个演员在背台词. 她17岁, 还在上高中, 长得很袖珍, 单薄, 不过很有灵气. 刚在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中出演徐静蕾的少女世代.



刘嘉玲晚上12点多来了, 穿得很朴素, 一件短袖碎花白色小上衣, 一条松垮牛仔裤. 这是她在打电话.



瞧我多八卦, 连嘉玲背的包也不放过. 牌子是CHLOE:



我趁拍摄空隙, 上去请她合影, 她很爽快的答应了, 还临时要补补妆, 擦口红. 我说你真漂亮, 她说你也很漂亮, 嘻嘻 -- 当然我知道人家是跟我客气啦 (我先把这话说了, 不然某些挑剔的读者马上又要抓住不放, 瞧, 我上文学城已经搞出经验来了) .

我们照了好几张, 每次照完了她都要看看, 如果不好还善解人意的问要不要再照一张? 她人真的很nice. 一点架子都没有. 不愧是已经修行到家的明星. 这是其中一张, 那只蓝色胳膊就是我滴, 因为没有刘姐姐的形像那么公众, 就把自己cut掉了. 哈!



还拍了很多现场照片, 但是人家电影还没公演, 我就不先透露其它内情喽. 最后给大家看的一张, 是嘉玲在为下一个镜头很认真的试不同的衣服造型:



DAY 2 古老的十八梯和美丽的茶楼

这一天, 还不到中午, 朋友们又忙着去赶拍电影了, 我就一个人在市区各处转悠起来. 虽然飘起了朦朦细雨, 可是一点也不影响我的游兴, 反而觉得很雅致有趣. 雾都重庆嘛, 要的就是这个劲儿.

重庆的很多建筑都是新老结合:



居然有一栋摩天大楼叫 “纽约纽约”!



去了一个朋友指引的好地方, “重庆十八梯”, 原汁原味, 真真切切的老街, 老住宅. 就藏在离热闹的市中心不远的一个陡坡下边. 如果没人提起, 外地人还真很难找到.
这是入口的一段:



这就是十八梯. 细雨霏霏中, 这段阶梯显得更加幽静沧桑 (“茄子” 中的一段也是在这里取景).
那个打伞, 吸烟, 穿着睡衣, 涂着口红, 突然出现在镜头中的的女郎, 与这段阶梯是那么不协调, 却又那么恰如其分的衬托出了它的古老和孤单:



没有人的阶梯:



另一种新与旧的交汇:



很多阶梯和石板都已经被人踩的凹陷下去, 处处留着岁月的痕迹. 算来, 我已经在雨中, 在这几条无人的街巷里漫游了一个多小时了. 感觉却还是意犹未尽.





十八梯走完, 转弯就来到了一条热闹的小街, 很多人都在门外吃午饭, 吆喝买卖, 小饭馆一家挨着一家, 每家都在做着各种小生意. 到处都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 这张照片没有拍到很多人, 因为那里的人一看有人拍照, 就识相的闪到一边, 可是我想拍的就是他们啊.



这是一家小饭馆门口摆的一个蒸煮食物架. 琳琅满目, 有荤有素, 看得我直咽口水. 肚子也开始叫开了. 但是一想, 再走走也许还有更好的, 就没一个猛子扎进去吃.



果然, 当我走完热闹街道往上的阶梯, 一往左转, 在一个不起眼的门帘后边, 发现了这个非常迷人的茶楼.



茶楼里边真是别有用洞天, 上下三层, 每层都有很具风味的摆设, 古朴自然, 没有匠气. 对极了我的胃口. 而且还一个人都没有! 就这儿了, 我兴奋的跑到二楼, 挑了一个位子落座. 这是从二楼的窗户看外边的风景:



里边每套茶桌茶椅都是不同的, 这是其中一套:



我挑了这个大竹椅子坐:



这是新式的插电式茶壶:



要了一碗重庆毛尖绿茶, RMB 68/小茶碗. 妈妈呀, 怪不得没人来. 哈! 当然, 是可以续水的. 一看那蓬松轻柔嫩绿的茶叶, 就知道这是上好的绿茶:



随茶而来的四样小吃:



我点了两个菜: 重庆回锅腊肉, 凉拌江豆, 真的非常好吃!



吃完了当然要加个甜点, 就来四川著名的汤圆吧. 红豆沙馅儿的, 也好吃! 虽然肚子已经撑得鼓鼓的了, 还是硬吃了五个!


吃了饭还觉得不过瘾, 请茶楼小姐给我当导游, 楼上楼下拍照. 那个小姐一定暗中笑我哪里来的个土老帽, 什么都没见过似的. 哎, 小姐你不知道, 美国那个村子还真没这个, 北京倒有类似的, 可就是没你们家看上去淳朴有个性, 尤其是周围还衬托着细雨朦胧, 湿润清凉的空气. 这是楼下的几处风景. 好看的角落太多了, 有的太暗照不到,
贴这几张给大家个大概印像吧:










照片不能完全显示出它的独特和风味, 一定要亲自去看, 才会体会我当时的感觉. 将来大家如果有机会去重庆, 一定要去这家茶楼啊!

好了, 游记相册先告一段落. 希望大家喜欢!


所有跟贴:
• 顶了 --我是谁-- (0 bytes) (8 reads)
• 谢顶. 不管你是谁了-- 猜得我脑仁儿疼 -临江仙- (0 bytes) (10 reads)
• 还用猜,切. -我差不多也撤了- (0 bytes) (5 reads)
• 位置没顶对萨,囊个顶脑阔? -不公~~~~- (0 bytes) (3 reads)
• 解放碑“一洞天” 是我姐姐开的 -老天~~~不公~~~- (0 bytes) (20 reads)
• 我小时候往火锅底料里撒过尿 -老天~不公~~~- (42 bytes) (32 reads)
• 临江同志撞大运了.童子尿大补啊! -嘿嘿嘿------ (0 bytes) (2 reads)
• 哈哈, 别笑S我了, 那个老板是个50多的老头儿 -临江仙- (0 bytes) (6 reads)
• 那时从"临江门"请的厨师 -兼ceo- (0 bytes) (5 reads) 2005
• 信不信由你.顺便问一下,味道儿如何? -老天~~~~不公~~- (16 bytes) (20 reads)
• 你姐姐叫张玉凤是么 -路子够野的..- (0 bytes) (6 reads)
• 好棒啊,我喜欢 -临江仙??- (0 bytes) (6 reads)
• 请问你用啥相机, 啥型号拍照, 效果不错 -想再买-- (0 bytes) (3 reads)
• CANON A520.三年了.不过这次旅行用它用得狠了点, -临江仙- (47 bytes) (32 reads)
• 怎么看了都不叫好儿呢 -我叫个好儿- (0 bytes) (4 reads)
• 谢谢你这么好心 :). 太长,大家还在看呢, -临江仙- (34 bytes) (12 reads)
• 据我所知, 明星是不给随便拍照,公开放网上, 你喊她姊姊 -却这么做?- (0 bytes) (8 reads)
• 我本来是有这个顾虑, 但是考虑这张照片没有丑化她,才贴. -临江仙- (78 bytes) (102 reads)
• 女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 -爸爸- ♂ (36 bytes) (102 reads)
• 你知道? 你说说你为什么活着? -临江仙- (0 bytes) (5 reads)
•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 (0 bytes) (3 reads)
• 顶得有点吓人. 我就不说什么了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流口水了,不错,又想回国了,没在南岸吃喝赏夜景听歌是个遗憾 -南坪哥哥- (98 bytes) (28 reads)
• 你是说嘉陵江南岸? 去了, 很美.不过没有照片,晚上不好照 -临江仙- (0 bytes) (4 reads)
• 就是就是 -南坪哥哥- (0 bytes) (2 reads)
• 川菜现在都没人吃了 -温哥华姐姐- ♀ (102 bytes) (188 reads)
• 偶尔犒赏一下肚皮嘛, 好活不如赖死. 活那么长,什么好的都没 -临江仙- (16 bytes) (36 reads)
• 我们北方人不吃麻辣,你们四川人当然无所谓了 -温哥华姐姐- ♀ (0 bytes) (12 reads)
• 我也算北方人啊, 土生土长的北京人, 不过我爸爸是四川人 -临江仙- (170 bytes) (100 reads)
• 豌豆巅是云南菜吧,对云南有不少山珍,我们温哥华的华人店也有卖 -温哥华姐姐- ♀ (22 bytes)
• 这温哥华傻大姐可真叫傻的可爱,不知傻大姐夫是在哪儿 -找到她的.- (23 bytes) (3 reads)
• bonus is X.X.X.X.X.X.X.X, pls -upload!!!- (0 bytes) (4 reads)
• 我都能看到. 你试试右键点击红X, 然后选show pic. -临江仙- (0 bytes) (5 reads)
• I did, doesn't work. can c -3-4pics- (0 bytes) (3 reads)
• 8 错, 8 错, 8 错, 8 错, 8 错! -老流氓- ♂ (0 bytes) (2 reads)
• 建议置顶,美国华人里就是有人材,大家向临江妹妹学习 -温哥华姐姐- ♀ (0 bytes) (13 reads)
• 温大婶哪儿人啊?别误会,没别的意思! -报社记者- ♂ (0 bytes) (4 reads)
• 赞! -ting527- ♀ (0 bytes) (2 reads)
• 下次回国跟我说一声,带上我,,,^_^ -珍珠奶茶- ♀ (0 bytes) (4 reads)
• 老街照得不错,很喜欢哦~~ -霏霏雨雪- (0 bytes) (3 reads)
• 请问你在新闻学院读过吗? -文笔流畅,- (0 bytes) (4 reads)
• 像一久失的同事... -missPeking- (0 bytes) (2 reads)
• 好贴,我在重庆生活了7年~ -感觉很温馨- (0 bytes) (4 reads)
• 邮亭鲫鱼辣子鸡蹄花汤火锅想重庆了 -冰球球- (0 bytes) (5 reads)
• 重庆大气污染很严重的,很多外地学生在重庆得肺炎和皮肤病 -重庆不适合住人- (0 bytes) (4 reads)
• 那些个重庆的老街道和茶楼的照片可真漂亮。 -李安妮- (32 bytes) (7 reads)
• 一看就是不常回国的人,大惊小怪! -见得多了- (0 bytes) (1 reads)


原贴链接: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474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图片都看不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