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奥运之三:体操女团决赛/ NBA巨星科比, 姚明/ 鸟巢太棒了!(多图)

(2008-08-19 09:25:04) 下一个

看比赛看得实在太累了, 但是再累, 我也得把几天的经历简单记录下来. 这次跟其它事情不一样,见证历史,要及时. 给我的子孙后代留作纪念!

这些天的心情, 已经无法用笔墨形容了. 奔波, 兴奋, 激动, 惊喜……从不间断, 现场看了那么多场比赛, 我这傻妞儿真的非常幸运. 太多故事,写不完, 只好先写几个重要的.

女子体操团体决赛:

2008年8月12号. 这张票位置非常好, 一区第十排, 运动员的一颦一笑都看得非常清楚. 场内很多老外, 至少三分之一. ----八个国家参加决赛呢. 美国人最多, 星条旗到处飘扬, 美国队一得高分场馆里就爆发出呐喊: “U! S! A!, U! S! A!” 很是猖狂. 有一瞬间我恍忽以为主场是美国呢, 岂有此理!


一轮比赛结束, 运动员换场地的时候, 计分牌打出中国暂列第一. 场内立刻全体欢呼雀跃. 那叫一个吵. 当然我也跟着吵, 一边吵一边到处拍照. 好玩的要死.

女团比赛很顺利, 一直领先到最后. 这就是主场作战的优势吧? 裁判人为给分的比赛, 裁判怎么也得给点面子吧, 否则他们还想不想出门打车吃饭啦? 当然我们赢得主要靠实力!







中国男篮, 姚明!

2008年8月14号. 这张票又是一个surprise, 一个美国朋友刚到北京就给我打电话, 晚上中国男篮, 有你一张! 我欢呼一声就出发跟着去了.

这几天观察到, 奥运场馆外的黄牛票, 吵得最高的就是男篮, 田径, 游泳, 阿根廷巴西等队的足球.

往五棵松篮球馆去的路上, 很多人拦我们, 有没有多余票? 都到门口了, 见我们手里拿着票, 还有个家伙一脸诚恳绝望的上来问我:

“小姐, 卖票吗? 我出两千(RMB).”

我长得怎么就那么像票贩子啊? 很同情他, 可这不明摆着么, 我都要入场了还能把票给你?

“对不起, 我要自己看.”
“小姐您就别看了, 比赛结束时候会下大雨!”

昏倒! 这理由都抬出来了. 冲他同情的乐乐, 场内爆发出的欢呼声吸引我们加快脚步往里跑.

这次票的位置不太好, 最上边一个区, 朋友居然对我们道歉, 说下手晚了, 买不到好票. 什么啊, 只要能入场, 我就很高兴. Very low maintenance.:D

比赛是中国对安哥拉, 我们比对方实力强, 一直领先, 但是给中国队的助威呐喊声还是从来没断过. 真能闹腾.

场内除了VIP包厢, 和正面主席台/媒体位置, 座无虚席:


NBA中国明星姚明和易建联同场. 不知道这种难得镜头还有多少机会可以看到. 13号, 姚明, 11号, 易建联.:





中国队的比赛结束, 下一场是俄罗斯和立陶宛. 小部分观众开始退场了. 我们妄图进入底下一个区去找座位, 无奈门口蓝衣志愿者查票查得严死活不让进. 我突然灵机一动, 跟离开的人换票! 正巧看到三位干部模样的人往外走,

我跑过去问: “你们要离开吗?”

三人很有戒心的看着我, (国人对陌生人总是比较有戒心), “做啥子?”

连鞠了两躬, “如果你们的票好, 跟我们换一下好吗?” 说时把自己的票呈上.

“我们的票可好啊, 不用换了, 给你吧!” 还大方. 又向他们鞠躬一次. 我朋友并且目送他们离开以示敬意.

拿过来一看, 真不是盖的, 103区(第一层)8排. 跟我们原来的301区(三层) 比, 真是天上地下. 看这两张票, 下边那张是我原来的:



瞧瞧, 离运动员多么近!



从下往上看观众, 感觉不一样, 赫赫赫. 还是有很多观众留下的:



俄罗斯和立陶宛打得非常精彩, 好球连连, 总是只有两三分的差距. 两边的啦啦队服装整齐, 一会唱歌一会跳舞, 一会敲鼓吹喇叭, 好不热闹, 场内的中国人乐得轻松看好戏. 真奇怪怎么有人愿意提前离开:





这个俄罗斯女人很疯狂, 他们队每得一分她就跳起立尖叫, 坐她周围真受刺激 :D:



NBA巨星, 科比!

2008年8月15号. 又一美国朋友到京, 他也有篮球票. 第一场美国对西班牙, 二场韩国对白俄罗斯. 可惜是女蓝. 不过还是那句话, 不管谁赛/男女, 只要有票看现场, 我就很高兴. 很巧, 他的票跟我们昨天换到的票很接近, 也在一层.

NBA巨星到了一半! 我朋友对他们的名字如数家珍, 可我一个都不认识. 大家能认出几个?



科比! 我认得!



很多人挤到被层层围起来的VIP席去拍照.



从场内大屏幕上拍的, 科比向观众微笑. 欢呼声排山倒海.



美国女蓝太厉害了, 配合行云流水, 投球准确. 西班牙被打得溃不成军. 怪不得中国队也输她们那么多. 没拍到特好的, 拿这张意思意思:



终于进入鸟巢!
2008年8月16号. 我终于要进入鸟巢看田径比赛了! 连日来的阴沉天气被昨天的一场大雨驱赶, 今天的北京, 蓝天白云!

从地铁开始, 层层安检. 所有去奥运会主要场馆(鸟巢, 水立方, 击剑管, 曲棍球场…..的人都要换乘8号地铁. 换乘之前, 被哄到地面进行安检. 大排长龙. 整整等了四十多分钟, 像机场一样严格. 听到人群中对等候时间过长的感叹, 我后边一个看似有些钱的家伙说(他女友背着两个LV包, 真货, 跨一个超大的,手里拿一个小的), “这算啥, 我开幕式也来了, 还没到这层安检就快虚脱了!”



志愿者搜身. 规模像机场一样严格:



出了地铁, 从这里坐电梯往上, 就是鸟巢的广场.



蓝天下的鸟巢!

我很不容易被什么impress的, 但是今天, 我被鸟巢的神圣和美丽震撼了.











蓝天下的钢筋水泥, 红色跑道, 碧绿的草地, 奔跑着的世界级运动员, 配上场内坐得满满的观众, 奥运的恢弘气势, 非常之壮观!







找不到什么词形容了, very impressive! 每个角度都是一张美丽的照片. 照不完. 照片只能折射出现场印象的五分之一.





哎呀我真俗, 看房子还是看比赛来了? 今天的比赛大都是预赛, 跳远, 撑竿跳, 铅球, 铁饼, 女子一百半决赛, 男子3000米障碍赛, 只有一项金牌产生, 男子20公里竞走, 被俄罗斯人拿走了. 女子百米预赛起跑:



百米冲刺:



男子三千障碍跑等比赛::



出了鸟巢, 再拍:



鸟巢旁边, 有一个训练场地, 被帆布围着. 我透过缝隙拍了几张, 各国运动员在做热身训练!



鸟巢旁, 阳光下的水立方.





紧临水立方的击剑馆和路边红伞:





从远处再看一眼鸟巢:



亲临鸟巢看到奥运会, 说什么都值了. 呕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场景和图片看得好亲切

因为科夫今夏也融入了那兴奋难忘的时光

只不过现在看来还稍留遗憾

与临江仙换票的艳遇 :) 怎么就没叫咱赶上?~~~
萧佳云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就希望去别的国家看奥运,现在大了,奥运在自己国家举行了,自己却在异国他乡了。真的是羡慕你啊!!!!!!!:)
京城夜 回复 悄悄话 偶尔路过,临仙姑儿还冒泡儿呐?以为你早走了呢。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点实况转播的味道。妹妹亲临赛场,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