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临江祈福】天佑四川, 我父亲的故乡 (组图/配乐)

(2008-05-23 09:13:39) 下一个

天佑四川, 我父亲的故乡

临江仙


“一位母亲, 把身体弯成躬形, 挡住疯狂砸下的乱石梁柱, 保护住胸前三个月大的小婴儿.婴儿毫发无伤, 她却永远离去了. 小婴儿的包裹里, 藏着一个手机, 上边有妈妈留下的最后一条短信.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 我爱你.’……”

“灾难发生时,教室里的很多孩子都吓得呆坐着,不知所措。二十岁的美丽女教师一次又一次冲进教室,柔弱的双手抱出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当她最后一次冲进去后,楼房完全垮塌了. 女教师的青春, 定格在了人生最灿烂的这一年…….”

“映秀幼儿园的女老师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孩子,而她自己的娃娃却被掩埋在她刚刚救出孩子的房间里. 当停止呼吸的孩子被从废墟中挖出时,女老师撕心裂肺: ‘娃娃……妈妈……来不及啊!’……”

泪流满面的瞬间, 我的心理承受力达到了极限.

四川, 我父亲的故乡, 那片美丽的河山, 你在经历怎样的磨难? 痛心的感觉, 可以让人窒息. 窗外的和风旭日, 也化解不开胸中的沉重阴影. 万里之外的明媚阳光, 怎样去温暖残垣断壁下那双, 渐冷的手?

令人悲伤的场面, 不能再看了……

此时此刻, 我只想让记忆中的影象, 再带回一些温暖, 和希望. 四川, 我父亲的故乡, 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


小时候
爸爸带我坐火车, 两天两夜
他说, 一定要看看我们的老家

我只记得
满眼的绿
嫩嫩的, 润润的, 油油的……
一片江南的青翠

我也记得
杜埔草堂有一棵高大的腊梅树
满枝的粉白粉红
散发着无以名状的芬芳

我还记得
乐山大佛宏伟的身躯
青苔密布, 却令人肃然起敬
蒙蒙细雨里
要登上多少级
被时光磨得没有棱角的台阶
才能见证他的慈眉善目
和巍然屹立的壮观!

我更记得
街边的小吃, 竹楼竹椅小碗碟
每样都是别具一格, 回味无穷
还有爸爸生活过的城镇
家乡人抑扬顿挫, 不急不徐
那么好听的川音

我最忘不了的
是三峡动人的传说
时缓时急, 奔腾不息的江水
和两旁郁郁葱葱的山峦叠幛
那份绿啊
那份古老和神秘
趴在船舷上的小女孩
目不暇接的迷惑于年深日久的沧桑
在这条江这片群山上刻下的痕迹

小小的我, 亲眼见证
天门中断楚江开的豪迈
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气势

天府之国, 当之无愧!

长大以后,
我自己入川, 再去看看父亲的故乡
沿着爸爸带我走过的路
潮湿的空气还是那样浓郁凝重
一青砖, 一石板
浸透着时间

千百年!
郁郁葱葱, 生生不息

四川, 千条河万座山汇聚的地方
世界上最秀美最顽强的一方土地
没有什么可以淹没你, 没有谁可以摧垮你
你会一次次从灾难中站起

天府四川, 养育了我父亲的故乡
天上的神明, 会永远保佑你!



秀美壮丽, 古迹遍布的长江三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都江堰. 建于公元前256年, 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 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景色秀丽, 文物古迹众多
13.



14.



15.



16.



都江堰著名的引水分流工程之一, 宝瓶口. 距今已经有两千三百年历史
17.



都江堰安澜索桥
18.



紧邻都江堰的青城山. 林木碧翠,四季常青
19.



20.



21.




重庆老街十八梯. 几乎与这座城市3000年的历史一样古老. 还保留着浓郁的市井民俗气息
22.



23.




四川羌族寨子村落
24.



峨眉天下秀. 群峰远景
25.



峨眉山万年寺
26.



峨眉山报国寺
27.



峨眉山清音阁
28.



蒙蒙细雨中的峨眉山路
29.



乐山大佛. 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 建于唐德宗803年. 大佛通高71米,肩宽24米,脚面可围坐百人以上
30.



31.



32.


----2008.5.21. 深夜----



FREE service provided by MusicWebTown.com


原文链接: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backhome&MsgID=19968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美图。大顶!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山雄水浩,人杰地灵!
四川多義男、美女。
临妹子岂止一个美字了得:才、情、辣、美、秀!!!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感人的好文!图上的好多地方我都去过,谢谢临妹妹分享!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为临妹妹的爱心感动。有爱心的女人更加美丽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jbc3:有照片是我自己照的, 大多数是在很多网站找的, ,然后精选出这些.费了好几个晚上的业余时间呢~. 前一阵因为老看悲惨新闻, 太抑郁了, 想找一个方式抒发一下感情, 就认真的做了这个贴. 谢谢你喜欢!

佳云: 咱们是半个老乡喽. 可惜我不去北美了, 不然还可以像以前一样玩. 哈哈, 现在我很开心, 希望你也是~

young2008:去你的博客看了, 也是个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的人, 谢谢你喜欢这个贴~

科夫: 你好! 好久不见. 好诗~
jbc3 回复 悄悄话 Those photos are magnificent! I have to hold my breath to see through them. I am wondering how & where you collected them? them hit my heart - proud of our great homeland!
萧佳云 回复 悄悄话 临妹妹好久没见了!
看你的文字和照片真的让我感动!昨天才跟爸爸通电话,他也说四川是他的第二故乡。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少有的好贴。。
感动中顶一个!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青川依在

山未老

地动难挡我风光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richland 和 liu-fu:
亲眼去看看吧, 因为常下雨, 很绿很绿的. 很多地方比美国的yosemite 有过而无不及.

lunamia: 也谢谢你, 四川天府的很多自然景观早晚会成为世界旅游热点, 那里缺乏的是宣传.

yanlan: 谢谢.

领导的意见: 四川的中小城市也像全国很多城市一样, 在现代化, 但是自然保护区还是保存很好的. 峨眉山乐山大佛绝对值得一看.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实在是太美了!
liu-fu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四川很美,到处都是山沟沟。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临江仙MM:

为你父亲的故乡,如今也是我们大家的四川祈福!

美丽的川蜀会重建的, 我们将来有机会一定去天府之地四川看看...

妹妹保重!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此时此景,还有这背景音乐,会让我流泪!
领导的意见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去四川,还能看到你照片里那些景致吗?
俺夏天回国,计划去三峡,娥眉山。音乐图片佩的不错。有感染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