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精神贵族

(2006-11-29 00:04:06) 下一个
关于张S德. 我不赞同张S德搞的很多打架斗殴的勾当, 尤其是他连我的朋友都欺负的时候. 这是真话.

但劣马偶尔也有一口白牙, 张S德也有闪光的瞬间. 他千不好万不好, 说过的一句话我很认同. 今天就事论事, 只简评偶然发现的他说的这句话:

“现代的知识分子要能文能武,不能为了自己的羽毛而放弃原则。男人,最重要的是正义感”

跟能说出这种话, 并能做到的精神贵族比起来, 那些没有原则的男人, 再能说会道, 有好人缘, 在情操上也差了一个档次.

什么叫精神贵族? 简单理解: 不会为一时的盈头小利放弃自尊和傲气.

精神贵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血统. 有人天生有, 并且坚持一生从不放弃, 有人天生也有, 但后来因为世俗所迫, 随波逐流. 天生没有的人, 想学也学不来, 还会对贵族们不理解, 斥之以鼻.

张S德, 愁容骑士气大振这些ID, 上网, 早已将个人名利置之度外. 有大哥大的风度. 这种境界深不见底. 我觉得他们就是上边提到的精神贵族.

另外一个问题, 出在这原则二字上. 因为智商, 判断力等原因, 有的人自认为很有原则. 实际上TA的原则不MAKE BASIC SENSE. 所以TA的言行永远也做不到令大多数人信服. 而TA还不知道为什么. 这很悲哀.

话题比较严肃, 点到为止. 犹豫再三, 不知道该不该发这个贴, 豁出去了, 抛头颅洒热血, 决定发, 因为这是我的真实看法. 我不要再做鸵鸟了.谁想砸就砸吧. 现在有阿某和阿某某和阿某某某会保护我, 骚老头也会在遥远的乡间小路上给我壮胆. hiahiah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少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文如其人。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赞!人不可无傲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