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回国三周吃喝行乐(续) - 家乡 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回?

(2005-10-26 23:19:01) 下一个
文章来源: 临江仙 于 2005-10-25 12:32:09

序: 此为不正经打油, 也可称之为 “散打”. 以前有过类似作品: 踏上了美国的土地-- 幽默与讽刺, 此番再次尝试, 打不好大家不要见笑.


家乡,
你有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车那么多的污染和不完美

可我, 为什么这么喜欢回?

不说你四处的活力勃勃的朝气处处暗藏的机会
单讲那吃不完的山珍佳肴四面八方的口味

餐馆的菜单尤如彩色画报琳琅满目页数少说十好几
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挑来选去不知要啥恨不得多长两个胃

中华饮食历久不衰又被创造加翻新
哪像麦当劳还没进去就知道等待你的是薯条多少根

亲情友情加同情
都把我当乡巴佬谁让咱美国这村比他们穷
乡亲们那您怎么看我无所谓只要大家高兴分配我下田种地也能中

水硬就硬吧那是家乡我喝起来一样的甘美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又不是皇亲加国戚
装什么大蒜人外之人就因为你出国喝过一缸半红不黑的洋墨水?

堵车就堵车吧那是家乡我心里全是原谅和容忍
时间是金子谁不懂难道你在国外就没浪费在迷途?
这会儿你在干嘛不是没事儿上网正巧看到临江仙搞笑加穷贫?
让我逮个正着还不得不嘿嘿的傻笑没说错吧赫赫偶的料事已如神

hiahiahiahiahiahiahiahia hiahiahia hiahia hia hia hia ……!
接碴儿聊

凌晨三点的舞榭歌台人海如潮夜妖娆
仿佛每人在度假个个几乎没烦恼

我是出了这家进那家尽情玩耍没有睡意和疲劳
如鱼得水好久没这么痛快过难道我生性好吃又懒做?

自我安慰别歉疚辛苦一年也就折腾这么一遭
追求快乐有什么错我偏喜欢玩玩闹闹哪个找S管得着?

二十不到高大威猛小帅哥从未谋面就敢拍着肩膀要电话
一脸真诚像回事儿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还一来二去不气馁

惊得我慨叹不是我不明白这家乡变化快
想当初同桌的你发个小纸条表达小小的情调那也就是几年前不到

阿弥陀佛你真好可惜临江半仙从来对陌生人退避三舍不感冒
我妈说了生活要检点我爸教我三从四德不乱搞
家乡的古训难道被你们全忘掉还要我讲讲美国学来的基督教?

扭扭秧歌散散心家乡的迪厅比别处的吵
顺便唱首老鼠歌, 扯起嗓子爱死大米赛过鬼哭和狼嚎
全程中文真痛快谁让这是我的母语说得利落一气呵成还挺逗笑

谁敢不说俺家乡好?
天灵灵地灵灵菩萨观音大佛保佑五千年持久的文明

转眼假日已到期怎么觉得还没有尽兴?
依依不舍登上回程我盼望太阳西下还会东升

带着信心决断和期待 “Terminator” 说了: I WILL BE BACK!

家乡 我还会再回来!


所有跟贴:
• 说明: 图片都在Bonus里, 题目打不下了. -临江仙- (0 bytes) (10 reads)
• No,Arnold said:"I'll be back!" -报社记者- ♂ (0 bytes) (5 reads)
• 鸡蛋里本无刺. 这下有刺了 -临江仙- (0 bytes) (3 reads)
• 你看你看,说来就来了!俺刚一吱声,就被大帽子给扣底下了! -报社记者- ♂ (0 bytes) (5 reads)
• 人头还在?! -$0.99- ♂ (0 bytes) (1 reads)
• 跟我过招你赢过? 打从小姐时代起,hiahiahia..! -临江仙- (0 bytes) (5 reads)
• 還記得那爽臨江腿的照片嗎﹖哈哈哈哈 -孤狗寒- ♂ (0 bytes) (1 reads)
• 摘自原诗 -大青驴- (130 bytes) (70 reads)
• 我乱搞对你有什么好处? -临江仙- (0 bytes) (8 reads)
• He thinx he's the next in line -报社记者- ♂ (0 bytes) (2 reads)
• 女人变坏了就有钱。你有了钱就可以还我那2块5的包子钱。 -大青驴- (43 bytes) (10 reads)
• 很好,驴读诗就是跟人不一样 -134203- (0 bytes) (2 reads)
• 和俺在三里屯的合照幹嘛不貼一兩張哪﹖ -孤狗寒- ♂ (6 bytes) (7 reads)
• 你来贴吧. 也有个原创的机会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你知道﹐俺的照片都是黑漆漆的傻也看不到﹐都不敢讓人看 -孤狗寒- ♂ (40 bytes) (7 reads)
• 從你POST了這貼起﹐俺到現在還沒進得去你的博客﹐越來越久了 -孤狗寒- ♂ (0 bytes) (2 reads)
• 夜深人静的时候再来试试. 要讲究情调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剛剛死雞了﹐只好沒人時再看了﹐嘿嘿。 -孤狗寒- ♂ (0 bytes) (1 reads)
• Why? -19875- (31 bytes) (30 reads)
• 19875 肯定很洋喽, 世面比我见得多. 写出来看看嘛 -临江仙- (0 bytes) (3 reads)
• I mean -19875- (45 bytes) (26 reads)
• that's right, I love love love -临江仙- (35 bytes) (19 reads)
• xixixi -蔡依林- (0 bytes) (2 reads)
• 嘻嘻什么? 唱首歌吧. -临江仙- (0 bytes) (1 reads)
• JJ 真是聪明伶俐, 好有才情! -跑跑- ♀ (0 bytes) (2 reads)
• 喜欢玩而已. 谢谢你 -临江仙- (0 bytes) (1 reads)
• yummy!! -$0.99- ♂ (0 bytes) (4 reads)
• 终于有人成功打入博客看到好吃的啦? 正担心呢. -临江仙- (0 bytes) (6 reads)
• 很多照片的連接都不對啦﹐看到方格裡的紅X﹐嘿嘿 -孤狗寒- ♂ (0 bytes) (3 reads)
• 你就不能忽略一下??!! -美魅- (0 bytes) (1 reads)
• 人多的时候就是这样.右键点击红X,show pic.多点几次 -临江仙- (53 bytes) (7 reads)
• 嘿嘿﹐有時候扮扮傻也挺好﹐我干脆把整個BLOG下到本雞裡慢慢 -孤狗寒- ♂ (4 bytes) (2 reads)
• 一直想问你,你的猫咪是什么品种的,真的好可爱. -美魅- (0 bytes) (2 reads)
• 波斯猫的一种. 要去专门养猫参赛的人家才能找到. -临江仙- (81 bytes) (19 reads)
• 果然是稀有品种.看着喜欢死了.要知道我可是打小就怕猫狗的人. -美魅- (0 bytes) (2 reads)
• 临宝宝确实是少见的完美猫, 而且他那么帅, 自己还不知道, -临江仙- (89 bytes) (27 reads)
• 真的嗎﹖ -臨寶寶- ♂ (0 bytes) (3 reads)
• 没听林JJ说过又克隆了一个呀! -美魅- (0 bytes) (1 reads)
• 我好像更喜欢他剃完毛毛的样子.嘿嘿,我是虐待狂? -美魅- (0 bytes) (2 reads)
• 好看是好看。怎么看上去都挺象的? 蔡依林啦,临江仙啦,美魅. -$0.99- ♂ (75 bytes) (14 reads)


原贴链接: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591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玉珊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九寨沟让我想起法国东部的GERAMEIR景色和这差不多.明年夏天回去看看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倚天看海大哥, 刚看到你的这个贴. 不好意思,事情太多了, 没有怎么顾到博客. 希望我的回复你能看到.

非常感激你的回贴, 你的话对我意义重大, 心情都感到温暖了. 我会继续努力的.

我会去看看那位网友的文章, 你推荐的一定错不了.
回复 悄悄话 看你那名人想抬高自已就觉得恶心.在说什么流家宁之流更是下流艺人.
倚天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经常看到你再写文章, 伸出鬼没不要紧, 可别消失, 好人都喜欢你, 你要深信不疑. 网上啥人都有, 也知道你一般不计较, 但是如果too much, 你可能也受不了. 你知道: 越是出众的人, 越容易遭到攻击. 从来没有一个名人能让所有人满意. 把坏事看成好事. 你的存在对许多人很重要.

希望你清静两天再出来. 如你感兴趣, 给你介绍一个人的文章 (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 两三年前, 网上有个人 (三个名字Freud/Monet/Setfree, 是一个人), 影响度差不多是今天的临江仙., 同样也有人攻击. 她北大没读完, 到Cornell读CS本科, 毕业后去了纽约的银行, 似乎就不在写了. 语言风格也跟你有些相似. <<出头之日>>是典型一篇. 这里是她自己给小说写的评论:
http://mitbbs.com/bbsanc.php?path=%2Fgroups%2Falumni%2Efaq%2FPKU%2Fwangyou%2Fwangyou%2Fmonet%2Ftheday%2FM%2E957199668%2EA

这里是她在mitbbs.com 的文集http://mitbbs.com/cgi-bin/bbs/bbs0an?path=%2Fgroups%2Falumni%2Efaq%2FPKU%2Fwangyou%2Fwangyou%2Fmonet

如果连接有问题, 可直接去 mitbbs --> PKU 版 --> 精华区 --> 网友文集 --> Setfree/Monet/Freud文集

愿你继续天不怕地不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