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回国三周吃喝行乐相册 (续): 吃喝玩乐在北京

(2005-10-25 11:57:57) 下一个
这次回京去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但是因为没有总是带着相机, 所以只有部分被拍照留念. 这里给大家介绍几家餐厅和晚间娱乐场所.

(一). 这家餐厅叫 “粉酷”, 在三里屯南街. 从它开张以来, 我已经去过很多次了, 很喜欢. 泰国菜式, 装修很有特色.











菜的名字不记得啦, 反正菜单上都有照片, 看着哪个好看就点哪个吧. 都挺好吃.







(二) 这家餐厅在长城饭店后边的 “麦子店” 街, 叫 “金鼎轩”, 装修得飞檐走壁假装特中国, 就跟马上要拍摄秦始皇登基似的. 菜色五花八门, 清淡为主. 我在那里吃了午饭菜的名字也忘了, 嘻嘻, 按着照片点菜吧. 这种菜单就快把我这样记性不好的给惯成弱智了.








(三) 在 “酸汤鱼” 吃的火锅, “酸汤鱼” 也是坐落在麦子店那条丁字街上. 麦子店是目前北京最火的夜间娱乐地区之一. 那条街上还有很多家餐馆, “羊蝎子”, “老蜘蛛”, “越南法国人”, ETC. 我因为住得近, 所以常常在那里出没. “酸汤鱼” 涮锅用的材料都很大众, 但是他们的汤料很鲜, 调料(第二张图中间小碗)的味道也是一绝.







(四) 爱国分子免砸, 这家餐厅是中国人开的!
“XX道乐”是一家日本料理, 寿司鱼肉非常新鲜, 可以说是我在北京吃过的日本料理中最新鲜的一家. 当然价钱贵一些. 吃了很多寿司, 太高兴, 忘了拍照了, 赫赫, 只好在出来时给餐厅里外照一照. 地址在王府井东方广场 “E1座, 平台层”.







(五) 这两张是在舞厅 “Baby Face” 里拍的. “Baby Face” 在工体里边. 也是北京现在最热门的夜总会. 装修得挺神神叨叨乌烟瘴气. 我本想多拍几张, 拿着相机鬼鬼祟祟正在舞厅里转悠呢, 被一身高6尺挂零的彪形大汉截获, 原来是舞厅保镖. 一脸铁面无私根本不吃美人计那一套. 凶相毕露的让我以为他要拎着人的脖领子给扔出大门外, 吓得出了几身虚汗. 保命要紧, 没敢多拍. 只在朋友的KTV包间里随便意思了几张. 有人的那些就不拿出来现眼了. 赫赫.





(六) 居然有个酒吧叫 “生于70年代” , 也在麦子店. 离 “酸汤鱼”不远. 那周围有大大小小很多酒吧, 不少老外老中都在那里鬼混. 这是酒吧里外几张照片. 灯光太暗, 再加上忙着玩乐, 没有照很多.









好了, 北京部分到此完毕. 本次旅行还有九寨沟仙境美图, 哪天临江半仙来了雅兴有了空闲, 给整理整理贴出来. 赫赫. 下次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水云天 回复 悄悄话 “酸汤鱼”,最好的是北三环边上的贵州大厦
“金鼎轩”, 应该是在地坛南门是最早开的,它的装修总是很有气魄
替天行道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介绍,回去一定照单去这些地方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