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抒情】看得见海的窗

(2005-07-05 17:37:03) 下一个
文章来源: 临江仙 于 2005-07-01 23:42:07



这扇窗
我找了好久

它一定要
能让我看得见海

因为我怕

你太美

只有
把你放在靠海的窗前

我才能够
不停止呼吸

只有
将你与世界上最神奇的自然结合

才不会让我

因望你 而忘情

我是多么努力
在抗拒你的吸引

大海
可以作证

当你凭窗远眺
微风吹乱了你的浓发

你知不知道

近在帜尺的我
却不敢 向你靠近?

只能
任由自己的心 狂跳

任由拥抱着你的
是月色

而不是我

请你不要离开
那扇能望见海的窗

因为我的冲动
已如那渐长的潮

涌向窗前…



所有跟贴:

Bonus: 发表此诗后与一网友即兴对诗如下:
• 小临子,不睡觉,半夜起来发牢骚,莫叹青春早,已经不年少 -靠海鬼- (0 bytes) (6 reads)
• 老海龟,莫罗嗦, 深更闹鬼像人妖, 多费口舌再, 把你变海带 -临江仙- (0 bytes) (4 reads)
• 死丫头,闯纰漏,爱了一个又一个,多少伤心人,只剩声名臭, -靠海鬼- (0 bytes) (5 reads)
• 还嘴硬,瞎狡辩, 想谁爱谁我自由,谁让你伤心? 不许坏我名! -临江仙- (39 bytes) (40 reads)
• 浅颦深笑总难知,教人何处忏情痴,哎 -靠海鬼- (26 bytes) (24 reads)
• 八股红楼缠不清, 难为鬼子也有情... -临江仙- (22 bytes) (23 reads)
• 道是无情却有情,为卿不眠到天明,但使春宵如一梦,醒后不负美人心 -靠海鬼- (2 bytes) (11 reads)
• 东边日出西边雨,狼心有意偶无情,任凭秋风扫落叶,笑看落花当美景 -临江仙- (6 bytes) (18 reads)
• 从来圣贤多寂寞,网上瞎逛一落魄.偶逢美人回眸笑,把俺吓了一大跳-靠海鬼- (62 bytes) (24 reads)
胡诌几句明心迹,反被骂做是赖皮.有心无胆一小子,从此靠海沉江底
• 我本江湖一无聊,上网只图讨热闹, 惊见海鬼把诗做,小女回复现丑了 -临江仙- (69 bytes) (26 reads)
玩笑若重别当真, 只为押韵加逞能, 贼心也算一种胆, 茶凉人走我痛心...
• 做诗压韵害死人,现在头大直发晕,要是姐姐不见怪, -靠海鬼- (14 bytes) (32 reads)
• 那就歇会儿吧, 把小词儿都用光了,下次拿什么来比武? 嘻嘻 -临江仙- (0 bytes) (3 reads)
• 比武好啊,比武接下来就该招亲了.... -靠海鬼- (21 bytes) (19 reads)

其他跟贴
• 妹妹的诗呀酸酸的, 看你作诗呀甜甜的 -永远的马甲- (56 bytes) (26 reads)
我更喜欢看一个灵牙利齿的小丫头做诗的感觉而不是诗的本身。
• "灵牙利齿的小丫头做诗的感觉"是什么感觉? 请具体点, -临江仙- (82 bytes) (22 reads)
你楼下给小白的不也挺伶牙俐齿, 能把自己的观点说得很明白? 到我这里就偷工减料可不行.
• 出没花间兮,亦嗔亦喜,徘徊池上兮,亦飞亦扬。 -永远的马甲- (46 bytes) (18 reads)
妹妹见笑,妹妹果然厉害,连人家的感觉都不依不饶
• 穷追不舍兮, 无止无休, 刨根问底兮, 只因好奇 -临江仙- (44 bytes) (17 reads)
哈哈, 没关系, 有些感觉不说也罢. 请莫怪我无礼
• 你我都是豁达人, 戒律清规总罔闻, -永远的马甲- (28 bytes) (14 reads)
何谈怪罪和无礼,权逗妹妹开心
• 一定是白天, -现在我咋看不见- (0 bytes) (3 reads)
• 你的白天比夜黑? 不明白你看不见什么 -临江仙- (0 bytes) (3 reads)
• 看不见海 -现在我咋看不见- (0 bytes) (2 reads)
• 那是因为你住山里 :), 我要下了, 这里跟大家说声晚安! -临江仙- (0 bytes) (4 reads)
• 明天记得上传你的落照. -你答应的.- (0 bytes) (1 reads)
• 喜欢伶牙俐齿浑然天成的应对,多过绞尽脑汁娇柔造作的抒情 -仅代表个人看法- (0 bytes) (2 reads)
• 强烈建议顶置,希望男人们都是那个临妹妹想看的大海 -离骚- ♂ (0 bytes) (1 reads)
• just curious, why did you use美to describe a man? -gotobang- ♂ (18 bytes) (19 reads)
• 她是在用男人的口气写这首诗,“美”描写的是靠窗的女人 -答疑解惑。- (0 bytes) (4 reads)
• but it is so subtle and sentimental. that is not a man's feeling.-gotobang- ♂ (62 bytes) (19 reads)
• 因为写诗人到底是个女人 -临江仙- (0 bytes) (3 reads)
• 那你这首诗中的“我”到底是一个男人还是女人呢?还是听听你的权威解释 -gotobang- ♂ (22 bytes)
• 男人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好诗,感觉上寓意要比字面深。意境很美。 -马安妮- ♀ (0 bytes) (2 reads)
• 谢谢安妮班长. -临江仙- (121 bytes) (10 reads)
写 "诗" 难 --如果我这个能勉为其难称为诗的话. 能看懂诗的涵义也难,因为诗歌篇幅的限制,
很多话都没法说, 只好用意会了. ..
• 我一直以为-意会-是似的一大好处,好诗! -苏打水- (0 bytes) (0 reads)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095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