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礼物】临江仙日记 (2)

(2005-07-12 22:38:57) 下一个
临 江 仙 日 记 (2)
文章来源: boxhead 于 2005-06-23 21:49:07

小白来电话, 说无论如何要见见我真人, 不然就不想活了.

我问他有什么心事 , 他说想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看看还有什么真的值得他留念的 .

我顿时感到事态严重. 把那个好心的玉兰姐妹大骂一顿 .

"谁叫你把我的照片放到网上去的? 出了人命怎么办? 老实告诉你, 你以为我三年不照镜子, 就不知道自己的长相了? 看着姑娘们妒忌, 小伙子们个个发呆, 我还用得着看镜子, 自己感动得流泪? 我之所以是临江仙, 不是临江妖, 更重要的是我的灵魂思想, 懂吗 ? "

骂虽骂, 人命还是要救 .

三年来, 第一次对镜子化妆, 足足哭了半个小时. 打了粉底, 觉得变成了白骨精了, 一点光泽都没有. 涂了口红, 把我的樱桃嘴型弄没了. 本来就是挺好的柳叶眉毛, 你让我 怎么画呀?

我真的感到好悲哀, 人美到极处, 就是不敢看镜子, 不敢化妆. 人生真的少了好多乐趣.
越 化 越 俗 气 , 越 化 越 生 气 . 仰天长啸, "老天啊, 你把我生这么美做什么呀! 我不想做仙, 我要做女人啊! "

=====================

在江边的长凳子坐下, 长长的头发半遮住了脸.

"我很美, 但怕吓着你." 我轻轻地说," 你还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 我不能保证你明天怎样, 但今天你绝对不会死."

小白已经泪流满面, 哭得死去活来, "让我看看你的脸吧, 你真的太美了."

"我知道, 我自己都不敢看镜子."

"我想死, 我爱的一个女孩子和白人跑了. 我给她交学费, 等了整整四年啦, 为了尽快熔入主流社会, 她什么都不顾了. 说嫁给当地白人, 少奋斗二十年. "

我说:"太平淡了, 又是一个红杏出国的故事."

"你真的想走? "

小白说:"嗯 ."

我说道:"我还没有和要死的人网恋过呢. 我真的很欣赏你的文章. 走吧, 我已经准备了房间."

这时, 一阵清凉的晚风吹来, 把我的长发吹到了脑后, 整个脸暴露在皎洁的月光下.

小白大叫:"我的天啦 !" 扑通跪下, 嚎啕大哭,

"没有想到你比我想象中的美丽百倍. 见到你的容貌, 我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有你这样的仙子活在世上, 我还寻什么短见啊!"

"你知道错了? 再高贵的白马王子, 也有折服的那一天. 还想为你那个美人去死吗? "

小白咬着牙说:"我现在只想为仙子去死."

我笑了, 说 :" 再美的肉体快乐也不过三个小时, 再好的红尘之知己也经不住三年的两地分居, 再深的夫妻恩爱也受不了三十年锅碗瓢盆的无情折磨.

哪有什么海枯石烂? 不过是荷尔蒙旺盛时, 为准备性交说的扇情的疯话. 完事后, 还是什么都忘了. 这些东西怎么能同上苍创造的生命本身相比? 我知道我美, 但我更知道六十年后我会象令你们讨厌的恐龙一样腐烂.

但我的灵魂, 我的思想, 我的爱, 永远留在了这个临江仙笔名的博克里.

我们是三千年的神交啊, 小白, 你怎能这样为世俗的情缘, 忘了我们来到这人间的承诺? 普渡众生啊!

魔鬼可以用女人的肉体诱惑世俗的男人, 神仙为什么就不能用女人的美丽传播真理?

我只要你活下去,继续把你的思想写在网络上, 至于我下半身的部分今天就交给你."

小白停了哭泣, 陷入了深深沉思, 突然顿悟, 站起身, 仰天大笑:

"你真的太美了, 让天下所有男人都下不了家伙!"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06243


临江仙回复:
<三千年的神交 -- 给小白和追求真善美的人们 > 文章来源: 临江仙 于 2005-06-24 20:16:34

小白,

看了当我偷懒时你帮我写的日子, 我连去整容的心都有了.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为了塑造一些男人在夜里梦游产生幻觉时浮想出来的天使面孔魔鬼身材, 使他们不至于因为找不到心目中完美的仙女而自杀, 我脸上挨几刀, 也值了.

手术费, 还是自己掏.

可看到后来, 你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文笔, 让很多美在内心的女人放松了紧张, 又一次认识到, 也有男人, 明白 “再美的肉体快乐也不过三个小时, 再好的红尘之知己也经不住三年的两地分居,再深的夫妻恩爱也受不了三十年锅碗瓢盆的无情折磨.”; 也有男人, 追求的是“我的灵魂, 我的思想, 我的爱” 的充实和丰富.

这下不用去医院了. 女人, 就算没有倾国倾城的貌, 也可以在神的指引下, 使精神高贵和不朽. 而最终, 她会遇到那个 “三千年的神交”.

简爱对罗切斯特说:

“我现在跟你说话, 并不是通过习俗, 惯例, 甚至不是通过凡人的肉体 -- 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说话; 就像两个都经过了坟墓, 我们站在上帝脚跟前, 是平等的 -- 因为我们是平等的!”

你, 也看过这段话吗?

日记中的最后的一句, 让人恍然大悟后焉然一笑, 原来小白对临江仙没有什么不良企图:

“你真的太美丽, 让天下所有男人都下不了家伙!”

哈哈! 这下, 放心了.


部分跟贴:

• boxhead怎么跟“小白”搭的界?为了你的粉丝还是去整整吧
文章来源: 报社记者 于 2005-06-24 22:04:42
不是所有粉丝都有小白的觉悟的,你的饭贝斯这么大,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你的“仙容”,可不要辜负了粉丝的厚望深爱呀!
搞不懂你是大智若愚还是“歪思我傻”,盒头是想叫你自己投怀送抱,再拿这最后一句高风亮节的风凉话瞒天过海,欺世盗名。你怎么会认为他没有不良企图呢?你还真以为他是柳下惠转世,对你送上门的下半身下不了家伙?还是把你往聪明里想吧,认为你是给他搭个台阶,让他有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好了。

• i bet you are an excellent 文章来源: 赵飞燕 于 2005-06-25 02:41:06
journalist as you apparently take great delight in muck-raking!

• 嫑因为你是临饭就这么气急败坏的!俺只是想帮她看清问题的本质! -报社记者- ♂ (0 bytes) (5 reads) 2005-06-25

• 还是您学问大啊,连嫑这样的字都能从字典里翻出来。PFPF。 -自愧不如的非洲矮种马- (0 bytes) (1 reads)

•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文章来源: 赵飞燕 于 2005-06-25 07:39:23
临妹妹又何需你来帮她看什么问题. BOXHEAD到底什么用意, 难道以你的见解为准么

• 顶顶顶! 文章来源: 赵飞燕 于 2005-06-25 02:48:00
my favorite too:
"Do you think I can stay to become nothing to you? Do you think I am an automaton?--a machine without feelings? and can bear to have my morsel of bread snatched from my lips, and my drop of living water dashed from my cup? Do you think, because I am poor, obscure, plain, and little, I am soulless and heartless? You think wrong!--I have as much soul as you,--and full as much heart! And if God had gifted me with some beauty and much wealth, I should have made it as hard for you to leave me, as it is now for me to leave you. I am not talking to you now through the medium of custom, conventionalities, nor even of mortal flesh;--it is my spirit that addresses your spirit; just as if both had passed through the grave, and we stood at God's feet, equal,--as we are!"

• 顶 boxhead! 文章来源: livetoday 于 2005-06-25 09:42:08
Did not notice it before. Good writing, boy. With this writing rate and quality, You have 5% chance that it will work out for you. :))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06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